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中高考临近 宁波鄞州城管开启“清耳”护考模式
2018-06-01 10:5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闰 记者 段琼蕾
清耳 深入工地.jpg

(城管执法队员走访工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闰 记者 段琼蕾)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将至,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进入了“清耳”护考模式。记者了解到,从本周一开始,下应街道、首南街道、白鹤街道、姜山镇、五乡镇等地执法中队积极走访辖区内校园周边和居民小区周边的在建项目工地、娱乐服务企业等,发放《“清耳”护考》宣传册400余份,指导施工单位调整和优化作业计划,积极采取减噪降噪措施;督促娱乐服务企业开展噪声源自查,确保噪声治理设施达标运行。6月7日、8日两天,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候禁止开展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清耳 小册子.jpg

(“清耳”护考宣传册)

考试期间,相关执法中队将完善勤务排班、优化力量组织,安排2-3名队员在考场周边驻点值守,并视具体情况开展机动巡查,确保考场周边市容环境安静有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环境噪声可分为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四种类型,由不同的职能部门进行防治管理。鉴于对噪声的认定带有主观性,判断是否造成噪声污染需要经过专业检测,为此,该局专门委托第三方单位开展噪声检测,确保执法工作客观公正。今年以来,共办理噪音类案件8起、罚款金额160200元。

除防治噪声污染外,中高考期间,该局还将加大对校园周边无照流动经营、跨门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行为的整治和查处力度,努力维护辖区环境秩序,让广大学生学得舒心、考得安心。

城管在此提醒,如市民发现噪声扰民行为,可及时拨打88205678和96310电话进行反映,该局将迅速调查处置,及时反馈结果。

(本文图由王闰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