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东钱湖要打造“民谣之湖”?湖畔·民谣新力量六强最终揭晓
2018-05-31 14:50: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白洪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白洪辉)近两年,朴树的《平凡之路》、赵雷的《成都》等“爆款”的流行,中国这个乐坛正在被民谣歌曲的大火蔓延,之前如此小众的民谣,在如今又如此流行起来,受到大众的广泛推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民谣,这是中国民谣走进大众的标志。现如今,在钢筋森林的时代,民谣依然保持着那份独立,唱出了所有人内心的共鸣与柔软。民谣让我们在一个又一个他乡,找到了真正的归属。面对当下的流行音乐,走过了三十年的中国民谣,不再属于小众的世界,更需要一次大众的共鸣。

作为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宁波广电集团音乐广播FM98.6承办的2018湖畔·民谣新力量评选大赛,是一次专业面向民谣新生代及原创民谣作品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一次专业度、社会化、大众化的评选,挖掘新锐民谣歌手及创作人,让民谣音乐在东钱湖落地发声,在“民谣之湖”唱民谣的歌。

这是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首次主打民谣的评选大赛。湖畔·民谣新力量评选大赛自4月26日征集报名以来,吸引了全国专业艺人和独立唱作人的关注。入围大众票选的35位选手来自在宁波、上海、杭州、北京、贵州、山东等地,作品呈现了民谣的不同风格,既有传统,又有跨界,体现了评选的全面、公平与权威。

此次评选也为原创民谣树立了一面旗帜,所有音乐均体现着原创性,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其中,还有宁波本土音乐人为东钱湖创作的词曲作品。

这是近期关注程度最高的一次专业性音乐评选大赛。湖畔·民谣新力量评选大赛自5月11启动线上票选以来,投票人数直线上升,日访问量均突破四万人次。截止票选结束,15天的总访问量达到67万余人次,累计票数突破55万,是近期专业类音乐评选中参与程度最高的一次全民性的投票活动。

大赛自举办以来,不仅得到了宁波市音乐家协会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民谣音乐全国第一巡演品牌“民谣在路上”的关注。据组委会介绍,此次民谣新力量六强的专家评审团阵容强大,北京十三月唱片副总经理马越、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翁持更、宁波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词作家陈民宪、浙江音乐学院流行系副主任、《我爱记歌词》“超级领唱”王韬、宁波音乐广播资深音乐主持人马莎等,将出任现场评委。民谣新力量六强及各类单项奖,将由评审团结合网络人气投票、音乐表现力、词曲创编、作品创新度等几个方面综合评分产生。

届时,民谣新力量六强还将确认加盟6月6日即将在东钱湖举办的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与水木年华、晓月老板等中国民谣音乐代表人物和奥地利音乐团队同台演出,在中东欧国际交流的舞台上,展现新时代的中国民谣的自信!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