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明知车底有个人,他竟然选择这样做......
2018-05-31 13:14: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徐莹莹
IMG_350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徐莹莹)5月17日晚22时许,鄞州区下应交警中队接到110指令:春园路荣安和院北门路段,有情况!

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路面上躺着一个满脸是血的中年男子,身上多处擦伤,嘴里不时地发出痛苦的呻呤!紧接着,120也赶到现场,对受伤男子进行了紧急救护。

此时,有群众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一辆轿车从该男子身上压了过去,没有停下来,逃跑了。

明知车底有人,他却......

肇事逃逸?鄞州交警立即开展了侦查,经查,附近一家工厂门口的监控拍下了案件过程。

监控视频显示,当晚21时55分许,有一辆轿车在厂门口停下后,从驾驶室里走出来一名着白衬衫的男子,只见他先绕着车头走了一圈,随后弯腰察看了一下车底情况,接着又坐进了驾驶室,发动车子朝前开去,车子颠颇了一下,从车底下滚出一个人来......

经调查,肇事嫌疑车辆是一辆浙B牌照的灰绿色奥迪轿车。

受伤男子:我是疼醒的!

据了解,从车底下滚出来的这位男子,姓毛 ,1979年生。

毛某回忆,事发当晚,与朋友一起在春园路黄牛礁饭店吃饭,席间喝了三四杯高度啤酒。

晚上9点左右,毛某打车回到家,发现手机的无线耳塞不见了,于是又折返至饭店寻找。

没想到在路上,酒劲上头.,毛某就坐靠在一辆轿车的车头处,睡着了。

等再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卡在了车底盘下,而且被拖行。他开始喊叫起来,同时用手拍车身。

车子停下几十秒,居然又发动了!直接从毛某身上过去了......

毛某可能怎么也没想到,这一“瞌睡”,“睡”成了肺挫伤、左股骨折、鼻骨骨折、盆骨骨折、多发肋骨骨折、全身多处皮肤挫伤。

车主:我是糊涂了!

那么,车主为何觉察有异,仍选择离去?

第二天,肇事嫌疑人陈某就被带到了交警部门,他对伤人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这位36岁的本地驾驶员,事发当晚和朋友在春园路一家饭店吃饭,席间也是喝了三四杯啤酒。

随后,陈某便抱着侥幸驾车回家,没开几步路,发现车子被卡住,感觉车底下有东西。

下车一看,居然是个人。陈某瞬间慌了神,害怕喝了酒被交警查处,不敢报警。于是他坐回驾驶室发动车子,踩下油门开了出去……

“这是我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我要逃走,肯定不能报警或者叫别人帮忙,只能选择从他身上压过去!”

陈某后悔不已,“我实在是太害怕了,要是能够冷静一下,也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

都是因为一个“酒”字!

两个人,一个躺进医院病房,一个被行政拘留,都是因为一个“酒”字。

没有喝酒,毛某不会稀里糊涂睡在车头前;没有喝酒,陈某不会慌不择路开车逃走!

2018年5月1日正式实行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中第六十一条规定,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逃逸的;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坏证据的,当事人将承担责任!

因此,一旦发生事故,驾驶员应立即停车报警,救治伤员,不能一走了之,否则将会面临更严重的法律制裁!

IMG_3506.JPG
IMG_3507.JPG
IMG_3508.JPG

针对近期酒驾醉驾肇事交通事故多发,且入夏后群众消暑纳凉、聚餐娱乐活动增多,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球迷饮酒观赛、庆祝活动密集,夜间酒后驾驶违法风险突出等情况,交警部门已按照上局部门部署,集中开展了夜查统一行动。

重点查处区域为:城市特别是城乡结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有这些违法劣习的司机们,可要长点心了!

(本文图片由宁波交警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