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海外、镇明中心公布一年级新生招录名单
2018-05-31 11:13:4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5月29日,海曙外国语学校青林湾校区、镇明中心小学云石校区通过校园网、官微发布了2018年小学新生招生录取公告。当日,已有家长接到校方的录取通知。

今年全市有20多所学校发布招生预警,其中海曙区有5所,分别是海曙外国语学校、宁波市实验小学、镇明中心小学、海曙中心小学及广济中心小学,海曙中心小学和广济中心小学广济街校区是首次发布招生预警。

不过依照已公告学校的招录情况来看,与去年相比,今年“爆棚”程度较有所缓解,溢出人数并不是特别多。以海曙外国语学校青林湾校区为例,今年是“零择校”政策实施的第六年,该校已连续第五年出现生源“爆棚”的情况。根据招录公告,今年该校录取小学一年级新生360人,报名的“一表生”约400人,溢出人数仅四五十人,而在“爆棚”高峰年份,溢出人数要超过100人。

另有学校表示,发布招生“爆棚”预警是因为根据事先的排摸情况看,招生情况恰好处于生源(会同公安系统排摸的户籍名单)“爆棚”的临界点,实际上“一表生”溢出人数并不多。

同样已公布录取名单的镇明中心小学云石校区,今年共录取一年级新生180人,对象为学童户籍在2017年5月12日及以前迁入的“一表生”。之后迁入的“一表生”及其他非“一表生”,学校已报海曙区教育局进行统一安排。

昨天下午,记者向发布预警的海曙区另外3所学校了解情况。据介绍,目前这些学校正按相关程序进行招录工作,预计近日发布招录公告。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