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日产垃圾1300吨,海曙要打一场垃圾分类攻坚战
2018-05-30 18:11:2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通讯员 张立

  

  全民推广垃圾分类,是一件大事要事,也是民生关键小事。

  5月29日,海曙区召开了一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要求即日起,进一步配强基建,全链处置等措施,切实把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垃圾分类减量跑赢垃圾增量。

  

  海曙区每天产生1300余吨垃圾。从2013年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来,垃圾分类对不少群众来说已耳熟能详,大家对垃圾分类支持度也很高,但行动上还有待提升,分类的准确率也有待进一步提高。

  “今年,海曙提出将着重加快实现垃圾分类全域覆盖的目标。”海曙区分类办负责人说,城区街道要提高覆盖的质量,突出分类的准确率,实现高标准的全覆盖;乡镇农村要提高覆盖率,近百个村庄实施垃圾分类,实现城乡联动、全面突破。

  推行垃圾分类,做好前端分类是重要起步。本月初,该区组建的全市首个垃圾分类文艺宣传团已开展下乡巡回宣传,不少工作成熟的城区社区主动牵手农村“传经送宝”。

  “今年,来我们社区参观智能化垃圾分类的村子已经有十多个。”安丰社区党委书记眼下多了一份新工作,安排做好村民代表的参观接待,“把好经验介绍给农村,实现市民村民互动很实用。”

  下一步,海曙区还将完善城乡结对帮扶机制,提高城乡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继续面向社会招募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并对宣传实施效果实时评估,然后“分类问责”。

  把控源头管理的同时,在提高收运处置水平方面,海曙区也将强化硬件配套保障,提升垃圾分类末端中转和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完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缩短清运接驳时间,提升小区周边环境。同时,海曙区将探索市场运作方式,积极运用新技术,充分实现“垃圾变废为宝”,形成一个从源头分类到收集处置的闭环。

  编辑:沈莉萍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