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供应链创新学院3C硕士项目结业 首届6名学生拿到学位
2018-05-30 09:1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周浩


res03_attpic_brief.jpg

IMG_445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周浩)一个班级只有六个人,这六个人全部来自国外。为了从这个班级毕业,他们必须通过10个月时间分别在西班牙、美国、中国(宁波)完成课程学习。5月28日下午,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3C硕士项目首届毕业典礼正式举行。

3C硕士项目(麻省理工-萨拉戈萨-宁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工程硕士项目MIT-Zaragoza-Ningbo 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由麻省理工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旗下三大中心——麻省理工学院交通与物流中心(MIT CTL)、西班牙萨拉戈萨物流研究中心(ZLC)、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NSCIIC)联合发起。课程体系与麻省理工学院全球排名第一的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课程体系一致。

这也是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成立后招生的第一个全日制项目。在学习期间,6位学生辗转三个国家,学习了全球最顶尖的供应链领域专业知识。

在来中国留学前,这些学生在自己的国家中都有不错的工作。

来自西班牙的女学生卢尔德,就读前在西班牙一家能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在中国呆了近一年后,她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叫“露露”。她说:“我在国外的时候就了解到中国政府对供应链创新和应用的大力支持,这也是我特别看重在中国学习经历的原因。每年有近10亿吨的货物从宁波舟山港进出,如何管理这些货物是我特别想了解的。”

在昨天的学位授予环节,由创新学院院长刘少轩和荣誉院长谢菲为毕业生颁发证书,6名学生依次上台,从他们手中接过证书并握手合影。

“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全球培养供应链管理人才。”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刘少轩教授介绍说,当前全球供应链创新和应用不断推向深入,今后我们将探索开放办学新模式,吸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更多的先进技术、模式和管理经验,为国内供应链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随后,毕业生代表普利斯卡雅表达了对学校的由衷感谢,她说,在中国的时间太过短暂,学习的每一站都非常精彩,老师们专业的知识和学院团队的关怀带给自己和其他同学无与伦比的体验。

据悉,据悉,这6位来自西班牙、印度、巴拿马等国家、平均年龄27.5岁的毕业生,部分将回到自己的国家工作,部分将留在中国从事供应链相关的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