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好特别的“六一” 庆祝活动 老人也来重温童年快乐时光
2018-05-30 09:10: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周晓倩 周小娟


童年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周晓倩 周小娟)老人童心未泯,是不是也可以让老人像孩子一样,尝试着过一次“现代童年生活”,重新小时候的“快乐”?5月29日上午,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梅堰社区举行了一场“六一”庆祝活动,特别的地方是,这场活动是社区老人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的。

童年3.jpg

当天上午,住在梅堰社区里的老人们挂着红领巾来到社区青春课堂,他们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玩起了穿棕绷、拼雪花片、唱着童谣,还跟着社区志愿者一起做纸杯蛋糕,以此追忆早已逝去的童年。

童年1.jpg

“时间好像一下子回到了50年前,真是没想到都这把年纪了还能过六一。”住在这里的王阿婆说,“我们平时和孩子接触,都是帮着子女带孩子。今天我们也成了主角,可以和孩子一起玩,他们还会给我们表演节目、给我们敲背捏腿,真是太高兴了。”

梅堰社区党支部书记庄博明说:“此次活动以社区老人为主角,让老人们也体验了一次‘做孩子’的乐趣。把老人当孩子看,悉心关爱、精心照料,一代做给一代看。这才是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的根本所在。”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周晓倩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