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服务机构“闻过即改”做到了吗
2018-05-29 11:04:21 来源: 宁波日报

  中午12时左右,建行鼓楼支行营业厅只开了一个窗口。(孙佳丽 摄)

  汽车南站人工窗口前,市民没多久就能买到车票。(孙佳丽 摄)

  一边是群众排长队,一边却只开了一半的服务窗口……今年3月,市抓落实专项办与本报联合开展了暗访调查市区部分公共服务机构“开半扇门、关半扇门”的现象,并公开曝光。相关服务机构第一时间展开调查,纷纷“闻过即改”。两个多月过去了,这些“闻过即改”的问题是否完全解决了?昨日,市抓落实专项办与本报对被曝光的其中7家公共服务机构进行了实地回访。

  昨日上午8时半,记者来到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部一楼候诊大厅,4个门诊挂号收费窗口已全部开放,窗口旁的16台自助挂号收费机整齐码放在两旁。人工窗口前最长的队伍只有10人,基本上10分钟后就能完成挂号收费。之前存在的“排长龙”“4个窗口只开2个”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

  在江北不动产登记临时办理点,2个三联办事窗口、3个二联办事窗口和4个综合窗口均在快速运转中。市民陈女士上午9时来到办事大厅拿号等候,20分钟后就叫到了她的号。“老百姓不走,我们的窗口就不打烊。”办事大厅助理宋华军说,目前,市民排队时间已控制在30分钟左右,同时通过调配工作量、提高业务办理流畅度,将市民的办事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记者又来到天宁大厦的中国移动营业厅,由于是工作日的午饭时间,客流量并不大,但12个服务窗口仍有6个窗口处于营业状态,市民取号后随即就能办理业务。“一般在周末或月末客流量比较大的时候,我们会将12个窗口全部开放,同时安排2名至3名服务人员进行分流,保证市民在10分钟内就能叫到号。”营业厅相关负责人说。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宁波汽车南站,临近上午11时,偌大的售票大厅显得空荡荡的,队伍最长的窗口前只有4人在排队。与空荡荡的人工窗口相比,一旁的自助售票机前却一直有市民在买票或取票。

  尽管被曝光的这7家公共服务机构都采取了相对有力的措施,“开半扇门、关半扇门”现象已有明显改善,但记者发现,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距离“让群众满意”仍有较大差距。

  上午10时40分,记者在市妇儿医院门诊部B超室看到等候区的椅子上坐满了人。市民张女士挺着大肚子,从9时开始等到了近11时,但在她的号码前面,仍有60多人。“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排到队。”张女士无奈地说。

  “医院已针对超声科门诊改扩建项目作出了具体规划,目前已完成招投标流程并正式开始改扩建。届时,门诊超声诊室将从10个增加到15个,候诊区域面积将比目前扩大3倍。”市妇儿医院副院长夏佳芬说,为了保证过渡期市民的需求,目前门诊超声诊室已增加至13间,基本能让上午挂号的市民在下午2时前完成检查。

  中午12时左右,记者发现,在有7人排队等待叫号的情况下,建设银行鼓楼支行营业厅仅开放了两个窗口中的一个。一市民想取10万元现金,却等了半个小时,当市民询问工作人员为何不开放另一个窗口时,工作人员答复是“正在吃饭”。但当记者亮明身份后,另一个窗口随即开放。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营业厅。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