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象山贤庠全力推进“线乱拉”专项整治 助力小城镇环境更靓丽
2018-05-29 09:59: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状 记者 段琼蕾
整治前后对比图一.jpg

(整治前后对比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戴状 记者 段琼蕾)“线乱拉”是影响乡容镇貌和城镇秩序的重要原因,也是小城镇“集镇病”的重要表象和突出问题,还是小城镇环境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和难点工作之一。

5月28日,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宁波市象山县贤庠镇积极组织协调电力、广电、电信、移动、联通、监控运营单位,共同探讨交流强弱电管线建设、管理等经验,因地制宜制定“线乱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据了解,贤庠镇正按照“强弱分设、入管入盒、标识清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要求,着力解决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现象,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整治前后对比图二.jpg

(整治前后对比图)

官司塘村“线乱拉”专项整治率先于今年4月开工,于5月中旬正式完工。据介绍,整治工作主要对官司塘村现有杂乱的弱电架空线缆和入户线进行梳理式改造,同时清理多余的飞线和杆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久存在的线上挂满“万国旗”、抬头即触“电老虎”、乱拉织就“蜘蛛网”等情况已经得到了有效改善。

贤庠镇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线乱拉”专项整治不仅扩展了村庄空间,更提升了整体景观效果和品位。同时,也大大提高强弱电线的可靠性,增强运营企业网络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降低运营企业维护成本和用户感知。

(图片由戴状摄)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