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大榭海关截获浙江口岸首例毛簇圆象
2018-05-25 17:27: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谢陵 高保立 刘丽


微信图片_2018052516584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谢陵 高保立 刘丽)近日,大榭海关在对一批来自塞拉利昂的刺猬紫檀方料进行查验时,截获有害生物数头,经鉴定为象甲类有害生物毛簇圆象(Cyllophorus fasciatus)。当然,这些小家伙可不是真正的大象。

据了解,这类象甲国内最早于2017年由江苏张家港口岸在进口原木中截获,随后广东黄埔和天津新港均有截获,浙江口岸尚未有截获报道,此次应为浙江口岸首次截获。

该批原木共34立方米、价值2448美元,鉴于其携带活的钻蛀性有害生物,大榭海关按照规定对其进行了相应的检疫处理。

象甲,俗称象鼻虫,头和喙延长,形似象鼻,因此而得名。该类有害生物的成、幼虫均取食植物,且部分种类蛀入植物组织内,危害严重。全世界已记载50000种以上,分布遍及全球,国内超过1200种。此次截获的毛簇圆象主要分布在非洲,常危害木材的韧皮部。因其遇到外界刺激有假死性,身体卷缩,静止不动,对发现截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榭口岸原木进口主要来源地为非洲,大榭海关严格按照规定对进口原木、板材进行查验,对发现的大量有害生物都进行了有效的熏蒸杀灭处理,有效防止了外来物种的传入。


(本文照片由通讯员吴蓉蓉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