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攀岩名将钟齐鑫、何翠莲入选国家队
2018-05-25 13:39:5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钟齐鑫

  何翠莲

5月中旬,第十八届亚运会攀岩项目中国队参赛名单出炉,宁波市体工大队运动员钟齐鑫和何翠莲顺利入选,他们将代表中国队参加速度个人及接力赛的比赛。记者昨天从宁波市体工大队了解到,钟齐鑫和何翠莲正全力备战亚运会,两人的训练状态良好。5月26日、27日,两人将现身海曙区鄞江攀岩公园,在2018“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上与国际攀岩高手过招。

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今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竞技攀岩首次进入亚运会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设有男子速度个人、男子速度接力、男子全能、女子速度个人、女子速度接力和女子全能6个单项,共计18枚奖牌。根据亚运会报名规则,攀岩项目每个参赛队运动员最多20人。中国攀岩集训队日前确定了亚运会参赛名单。其中,速度攀岩男子世界冠军钟齐鑫、亚洲女子速度攀岩冠军何翠莲榜上有名。

今年3月,钟齐鑫与何翠莲前往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通过两个月的集训测试,并结合以往大赛积分和最近的世界杯赛成绩,最终,二人锁定了男女个人速度赛和接力赛参赛资格。在集训选拔期间,钟齐鑫、何翠莲的表现稳中有喜。“目前二人状态良好,成绩也比较稳定。钟齐鑫此前有旧伤,这次配备了队医,队医会帮助他让整个备战训练更科学有效。”宁波市体工队副大队长程旭昨天告诉记者,由于伤病,钟齐鑫在全运会后一直在进行恢复和调整,直到今年被国家队征召。由于钟齐鑫、何翠莲之前表现突出,两人被寄予厚望。此前,中国攀岩队主教练蔡陆远曾表示,亚运会中国队在女子速度个人和接力两个项目上有争金夺银的机会,钟齐鑫将冲击男子奖牌。

5月26日、27日,钟齐鑫和何翠莲将在2018“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上,与全运会冠军瞿海滨以及比利时运动员Berthe Sebastien、澳大利亚运动员Emma Horan、保加利亚运动员Milcho Kyurkchiev等来自全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攀岩高手过招,为国内外攀岩登山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户外运动盛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