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2018全省“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甬启动
2018-05-25 10:50: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曾斌

昨日下午,2018全省“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争做中国好网民”宁波高校论坛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团省委指导,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团市委主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增强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进一步强化校园网络文化建设。

主办方向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赠送了《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该丛书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与宁波出版社策划出版,是国内首套为青少年编写的网络素养读本,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做传播真善美的网络文明使者。

活动现场,通过“朋友圈点名”“留言上墙”等一系列新颖且接地气的互动形式,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网络素养,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现场开讲“新时代青年的网络素养”微课堂,指导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举办“争做中国好网民”宁波高校论坛,围绕如何争做中国好网民、如何助推大学生成功就业创业等进行深入探讨;宁波自媒体联盟还与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自媒体孵化基地结对,将为青年学生进行创业帮扶和实践辅导。

据悉,全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相继走进宁波大红鹰学院、宁波大学等8所高校,线下直接参与师生近万人,网络互动量30万人次,影响力辐射到全省乃至全国,一系列内容健康、形式活泼、有序互动的网络文化活动随之展开,受到全市网民的极大关注,为青少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