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孔浦闸站新建工程主体完工
2018-05-25 10:17: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张落雁 王涛



昨日,记者从孔浦闸站施工现场了解到,江北区骨干排涝通道,江北大河排涝出口控制性工程——孔浦闸站新建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面完工,泵站设备已安装到位,近期将进行通水和设备调试,预计主汛期前全面投用。

孔浦闸站新建工程位于江北大河甬江出口、甬江防潮堤沿线,承担着排涝、挡潮双重任务。原有的孔浦闸站建成于1976年,但因设计标准较低,且缺少强排泵站,内涝期间无法强排降低内河水位。

此次新建工程包括改建水闸1座,新建泵站1座,设计强排流量为40立方米/秒,闸站总净宽拓至21米。江北区农水局水利科科长彭来忠介绍,孔浦闸站的投用,配合江北大河流域综合治理,能大幅度减缓甬江街道、庄桥街道区域乃至于中心城区的排涝压力。

▶图为孔浦闸站新建工程。(徐欣 王涛 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