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参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宁波还要组织万名大学生做这事
2018-05-23 17:57: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杨婕 陈笑天 陈铮

大学生参观吉利公司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杨婕 陈笑天 陈铮)“今天,我第一次知道钢铁是怎么炼成的,太壮观了。同时,我也感觉自己好像更了解宁波了。”5月23日,宁波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施屹兴奋地说道。

当天,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共青团北仑区委承办的“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首场活动在北仑区举行。第一场,来自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百名大学生走出校园,参观了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及宁波港口博物馆,深入了解宁波之美。

吉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创新体系、产品规划、先进技术和人才培养模式

一早,大学生们来到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汽车制造过程,并走进“安全屋”,学习安全防护的基本知识。与此同时,吉利汽车制造基地负责人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吉利公司的创新体系、产品规划、先进技术和人才培养模式。

在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大学生们参观了炼铁厂和热轧厂,现场感受、聆听了宁钢的先进炼铁工艺流程,亲眼见证了钢铁从原矿到铁水到轧制成成品出厂的全过程。

随后,大学生们还在中国港口博物馆等地,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航海的发展历程,更了解了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海上贸易方面的深厚底蕴。

“炼钢的过程让我震撼,吉利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让我羡慕,而港口博物馆里也有许多关于宁波的历史文化,今天对我来说是一趟‘学习之旅’。”当天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大一学生潘佳琦兴奋地告诉记者。去年,潘佳琦从老家绍兴来到宁波读书,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真正走近宁波,了解宁波。她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才上一年级,但是不排除未来在宁波读研、工作的可能。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活动作为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留甬就业专项行动推出的首个行动,希望通过对宁波城市形象、人才政策、重点行业及企业等的宣传推介,旨在让在甬高校大学生更了解宁波城市总体情况和城市特色,让更多大学生爱上宁波、留在宁波。

接下来,宁波团市委将定期开展“万名大学生走进宁波骄傲”活动,覆盖更多大学生,并同步开展“千名团干部欢迎家燕归巢”、“全方位政策信息走进大学课堂”、“学者型企业人才走进专业课程”、“择业就业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建设行动”、“共青团就业服务第二岗”、“青年友好城市调研行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行动”、“青年品质社区建设行动”等10项行动,促进校内外信息和资源交流的对接和服务,为大学生日后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打好基础,为服务高校大学生留甬就业做出贡献。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