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海事法院送“调解神器”到渔村 助“枫桥经验”焕发新活力
2018-05-23 14:00: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王舜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王舜毕)近日,宁波海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派出由4名法官组成调解培训团到象山石浦渔村推广“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浙江ODR平台),并现场指导帮助律师为12名船员的工资纠纷达成调解协议。

2017年8月,为着力强化“大调解”机制,该院积极搭建纠纷化解新平台,与象山县渔业海事调处中心、象山县渔业海事人民委员会联合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较好地发挥了海事审判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随后,该院先后聘用了包括象山渔区老渔民、老船长、老党员在内的39名“老娘舅”担任特邀调解员,精心打造“海上老娘舅”海事司法服务品牌。

2018年年初以来,为创新推进枫桥经验在海事海商纠纷化解中的运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多次组织法官到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渔业海事调处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与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调研。

据了解,浙江ODR平台作为我省总结提升新时代“枫桥经验“六大工程之 “互联网+社会治理”的重点项目,不仅功能强大,操作也非常便捷,通过电脑、智能手机即可轻松注册并使用,具有实时视频连线、手机签字确认、足不出户便可完成调解以及网上咨询等其他服务功能。

5月16日下午,该院法官在石浦镇政府会议室为来自象山海事处、渔政站、石浦镇政府、司法所、边防派出所、渔业海事调处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等7家单位的代表,及海上“老娘舅”和律师代表等共20余人授课,通过直观演示,详细介绍浙江ODR平台的使用方法。

授课结束后,该院法官又针对象山渔区海上人身损害纠纷多发的特点,结合该院审理的典型案例,从法律规定、裁判思路、调解实务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并从做好相关安全防范的角度提出具体建议。全国调解能手、宁波市金牌调解员金国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了解了浙江ODR平台的操作方法,也更好地掌握了人身损害案件调解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具体技巧,浙江ODR平台的启用将为今后调解工作带来极大便利。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