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早餐摊“堵”不是办法 镇海城管干脆设了一条早餐街
2018-05-23 10:23: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袁晓君
早点摊.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袁晓君)如果你在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想要吃早饭,早上5点到8点之间,推荐你去陈倪路或逸夫路,油条、包子、粢饭等,选择会比较多!5月22日,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这是当地城管部门探索的一种新管理方式。

据镇海区城管庄市中队工作人员介绍,在这里摆摊的都是这些从事早餐工作的人大多是来甬务工人员,临时早餐一条街设立前,他们会在城区的各条道路上摆摊,以陈倪路为例,附近有镇海职高、龙赛中学、蛟川书院、蛟川双语学校等,每天都有很多孩子上学需要经过这条路,这里也成了早餐商家的“必争之地”,这些摊主有的随意占道,妨碍行人与车辆通行;有的工具简陋、致使路面脏乱不堪;有的为招揽生意,甚至出现一些不礼貌、不文明行为,引得群众不满和投诉。

早点摊2.jpg

从去年开始,镇海城管庄市中队开始探索设立临时早餐一条街,实施“五统一”标准:统一经营地点;统一经营时间(早上5点至8点);统一经营服装(为他们定制了统一的服装);统一经营工具(便民服务帐篷、垃圾桶等);统一管理要求。目前在陈倪路和逸夫路上摆摊的摊主共计28户。

设置临时早餐一条街后,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很大的缓解,而孩子们的家长也都纷纷表示,也不用担心吃得不安全了。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