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这个小镇要火 在这里拍的电影本周要登全国院线
2018-05-22 20:25: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叶家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叶家辉)一部红色题材院线影片《策反》本月的26日就将在全国各大院线正式上映,记者日前得知,这部主旋律电影竟出自宁波的一个小镇——鄞州塘溪,全部由当地投拍出品。

《策反》讲述的是1948年冬,中共上海地下党、国民党保密局以及船王之间惊心动魄的故事。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部一级导演韦廉执导、胡月伟编剧、唐海祥任制片,演员则由刘端端、尹玲、韩夫一、卢海华、任学海、田雨晴、冷海铭等出演。

塘溪2222.jpg

M00069AAMmlmhGW-k952.jpg

“我执导的题材大多是近代革命类型影视作品,以拍摄大场面为主,这部电影虽然视角小,但故事精致,再加上取景地塘溪是千年古镇,人文山水旅游资源独特,相信这部作品会有不错的效果和影响力。”导演韦廉介绍。

《策反》是在去年5月份塘溪镇第七届名人文化旅游节上正式开机的,剧组先后在塘溪镇管江村、童夏家村取景拍摄,将塘溪的灵山秀水和人文风情巧妙地融入到电影之中,此外,影片中还有一位不到8岁的宁波本地小演员本色出演。

“乡镇来拍电影,这是一个创新,更是一个创举,很契合“红船精神”中的首创精神与奋斗精神。一方面,以红色电影为主题,与塘溪的红色文化主题相当契合,在新时代中弘扬主旋律,把塘溪的红色文化传得更远,更广,激励更多的人;另一方面,借着电影这一媒介,通过鄞州、塘溪元素“美丽乡村”图景的展示,充分展现“两山思想”、“千万工程”在鄞州、在塘溪的实践成果,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的一次献礼,同时将塘溪的历史人文、山水生态等优势资源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走进鄞州,深入塘溪,推动塘溪的乡村振兴。”鄞州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李锋说。

据悉,《策反》首映礼将于5月26日在宁波鄞州区环球银泰城北厅举行,届时电影主创人员将悉数登场与观众见面。

Wechat.jpeg

新闻链接:

五月,白岩山麓绿翠翠,堇山湖畔水潺潺。塘溪不仅是当地的一座山水小镇,更是个不折不扣的人文小镇、名人故里。

短短几十年间,这里诞生了4位国际级名人、70多位国内著名的革命家、科学家、艺术家及教授级人物。童第周、周尧、沙耆、沙氏五兄弟等名人都出自这座小镇,该镇的沙村还成立了当时鄞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正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元素,为电影制作提供了丰富素材。

塘溪兴起于唐宋,成型于明清的千年古镇,境内拥有独特的人文山水旅游资源,孕育了被誉为“宁波香格里拉”的童夏家村,“教授村”童村和“不老村”东山老村等一批文化古村,留下了宝庆寺、金鸡堰、镇安桥等一批文化古迹,历史底蕴深厚。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该镇全力打造“人文旅游小镇”“乡村旅游胜地、和谐秀美塘溪”,每年举办名人文化旅游节,推出系列文化活动和举措,拍摄电影《策反》是该镇的创新举措之一。

塘溪镇党委书记陈德全称:“塘溪有好山好水,更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此前已有综艺节目和电影摄制组来此拍摄取景,通过投拍电影的形式,讲好塘溪故事,让全国人民更深入了解塘溪这个人文小镇,最终带动旅游发展和村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