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六一节前夕 “朝霞妈妈”带着数千件礼物进校园
2018-05-22 15:31: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廖俊利 陈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廖俊利 陈红)“这不仅是我们幼儿园开展关爱贵州困难儿童的一次爱心活动,也是咱们幼儿园每个家庭和孩子的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更是展现我们大爱北仑的暖心举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宁波市北仑区“胡朝霞爱心团队”联合该区实验幼儿园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捐物。此次捐助活动以及“朝霞妈妈”的话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课。

据悉,此次该幼儿园小朋友一共捐助衣服1086件,书籍2177本,玩具496件,学习用品1087件以及其他物品85件。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它让孩子们知道了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像他们一样拥有漂亮的衣服、好吃的蛋糕、幸福的生活。此次捐助中,孩子们表现都非常积极,他们有的甚至捐出了还来不及看的新书、来不及穿的新衣服。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直心怀善念,充满爱心。”该校一位老师说。

同一时间段里,海棠社区“朝霞妈妈”课堂走进华山小学,跟学生们分享“朝霞妈妈”的北京来信,将朝霞妈妈的精神力量带给了华山小学的每一位师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分享课上的一字一句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少年的心。

分享课上,海棠社区还向华山小学的孩子们现场赠送了一批校外辅导书籍—《孝在我心中》。

记者了解到,该读本是海棠社区面向华山小学发起“讲孝德、扬家风、颂文明”征文活动的一次成果,共征用了孩子们的优秀作品70余篇,分为“从小做起”、“言为心声”、“知错就改”、“耳濡目染”“身先士卒”等5个栏目。

11111.jpg

888.jpg

666.jpg

111.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