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宣布出售安置房后首批房源面市 起拍价仅为商品房一半
2018-05-22 10:38: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WechatIMG3333.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5月17日,宁波市住建委发布了当地首推存量安置房向市场公开销售的消息,不论是否被棚改征迁,只要是非限购人群,均可通过公开销售、网上竞拍等交易形式购买。

消息一出,便引起不少意向购房者的关注。就在5月21日,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28套零星存量安置住房、141套商铺,正式发布公告向全市市民出售。

公告显示,该批次安置房位于高新区梅江东苑、梅福园、齐和家园以及五和苑等安置小区,住宅建筑面积63-133㎡,参考价12200-14200元每平米不等;商铺建筑面积22-1400㎡,参考价3800-14300每平米不等。

记者留意到,就住宅而言,该参考价目前在周边商品住宅市场价的一半左右,而附近一些中高端的小区单价已经卖到近30000万元/平方米。

具体销售形式分现场拍卖、网络拍卖两种形式。房屋的具体信息均已刊登在了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www.nbhtz.gov.cn)

WechatIMG2.png

事实上,该批房源是宁波推出的第二批面向市场的存量安置房,第一批位于江北洪塘的226套保障房,已在今年4月份开始作为“试水”房源进行定向出售,房源主要集中在“欣欣家园”和“北城春色”两个小区。

据记者了解,江北洪塘推出的第一批房源,当时起拍单价约10000元/平方米出头,最终成交的溢价率多数在30-40%。

另悉,日后江北区、奉化区以及宁海等地还将陆续推出部分安置房房源入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