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新海关亮相首月 宁波空港口岸通关效率提升明显
2018-05-22 08:26: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干晓意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干晓意)随着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4月20日起,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实现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新海关亮相一个月来, 宁波空港口岸通关效率提升明显。

3332495f8fb7b6ae2ae177ed37fb8fd7.jpg

据了解,机构改革后,旅客进出境原有8个作业环节整合优化为5个环节,通关效率随之大幅提升。航空器登临查验由原来的关检分别查验转变为一次检查,查验时间缩短约50%;旅客行李物品X光机查验由原来的一机两屏转换为一机一屏,精简下来的人员补充到行李开箱查验环节,加快了查验速度,提高了查验效率。

“我明显发现通关速度加快了,以前拿完行李大概需要20分钟才能排队通过查验通道,今天不到10分钟就通过了。”乘坐KA643航班的陈女士说。

春秋航空公司的业务经理曾刘阳也表示,机构改革以后,申报时间和查验时间大大缩短,以前需要分别向检验检疫部门和海关部门申报,再分别配合两个部门查验和放行,现在只需要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机构改革后迎来的“五一”小长假,宁波机场口岸共查验出入境航空器69架次,出境旅客5209人次,入境旅客5199人次,分别同比增长28.46%和22.68%,创栎社国际机场的历史新高。

据统计,新海关亮相一个月期间,宁波机场海关共监管出入境人员11.15万人次,执行航空器登临检查361架次,共检测出18人次非健康症状旅客,查获429批次、255公斤各类禁止携带入境的应检物,其中包括种子苗木类物品11批次,病害、虫害物品19批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