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今日小满 本周天气总体凉爽
2018-05-21 13:38:3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今天是小满节气。这本该是一个气温回升明显的节气。不过,本周我市的天气却有点“反其道而行”,最低气温要跌回“1”字头。

  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进入小满后,气温回升明显,尤其是30℃以上的闷热天气和雨水开始增多。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本周我市的气温像是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假小满”。

  昨天,在连续阴雨的打压下,我市的最低气温已经跌至21.9℃。从目前的预报看,今天我市的最低气温还将继续下滑至20℃的边缘,接下去从周三到周五,更是会跌破20℃。预计最冷的一个早晨会出现在周四,届时最低气温仅有16℃。

  最高气温在本周也难有“抢眼”的表现。从目前的预报看,除了周五、周六最高气温在33℃-35℃外,其余日子的最高气温都停留在30℃以下,总体还是比较凉爽的。

  从预报看,今明两天我市依旧时不时会下些小雨。此外,周六到周日也还会再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对于在田间地头忙碌的农民来说,小满是个很重要的节气:一方面这个时节降水有所增加,给农田的排水防涝带来很大压力;另一方面此时正值南方水稻栽插时节,如果雨水不足,又会造成田地干裂。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