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追寻初心使命 讲述张人亚事迹的广播剧《守护者》近日播出
2018-05-21 13:16: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支鸣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支鸣飞)近日,在张人亚诞辰120周年之际,由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和中共北仑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广播剧《守护者》正式推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宁波广播电台、北仑广播电台同步首播。

《守护者》以宁波籍中共早期党员张人亚革命事迹为主要内容,回溯80年历史,揭秘了《共产党宣言》、《中共二大党章》等一批重要党史文件重见天光的历程。该剧从张人亚一个个体深刻展现党在早期创建和探索进程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的忠诚与信仰,是对总书记“初心”嘱托的印证。

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守护者》主创团队先后奔赴宁波北仑、上海、嘉兴、瑞金、北京等地对张人亚后人,各地党史专家等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在历经四轮修改调整后最终定稿,并于2018年3月在上海录制完成。该剧创编阵容强大,编剧李容为国家一级编剧,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专业编剧,曾创作广播剧十一部五十五集。张人亚的配音演员沈磊曾在《花千骨》、《步步惊情》等电视剧中为主要人物配音。此外,该剧还集合了宋怀强、龚晓、程玉珠、王玮、郭易峰等著名的国内一线配音演员。该剧目前已经入列2018年度宁波市精品文化工程扶持项目,并积极申报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第十三批项目。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