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市公安机关连破3起 部督及省督毒品大案
2018-05-21 09:29: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张栋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公安机关严打涉毒犯罪,近日连续破获3起毒品大案(包括一起公安部督办案件,两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22名,缴获冰毒、麻古合约4000克。

  据悉,去年10月份,鄞州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得到线索,有人在辖区内贩卖毒品。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上家是48岁的湖南人“阿海”,并很快掌握了这个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信息。

  “阿海”的毒品来自广东汕头,帮他运毒的是老乡向某。今年春节前,广东汕头的“毒点”被端,“阿海”不甘心,加上赌博输了很多钱,决定重新寻找“货源”。4月25日,“阿海”和向某在汕头市贵屿镇一村庄路口碰头,准备运毒回甬。这时,前去抓捕的民警驾驶3辆车将他们截停。

  向某自知暴露,在民警破窗时突然猛踩油门,冲开前面拦截的车逃走。

  接下来的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向某的车逃出几百米远后,坐在后排的“阿海”不顾危险,背着双肩包,飞身跳下高速前进的轿车。他一边疯狂逃窜,一边掏出背包里的两包冰毒,丢弃在路边草丛里,但最后还是人赃俱获。

  向某在狂奔百里后,在揭阳市普宁一山边弃车逃走。追捕民警随后将他遗弃的车子扣押到汕头市公安禁毒部门,并继续对他进行搜捕。向某最终在半个月后落入法网。

  据鄞州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抓获主犯“阿海”后,立即在广东汕头和宁波两地同时开展行动,先后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4名,其中刑事拘留20人,缴获冰毒2000克。至此,警方成功破获这起省督毒品大案。

  除了这起案件外,5月5日,警方在全国多地对夏某与杨某夫妇俩为首的贩毒团伙进行同步抓捕,破获了这起公安部督办的目标案件。经过连续3天艰苦作战,专案组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7名,其中刑事拘留23人,缴获冰毒1700克、麻古200余粒。

  5月9日,海曙警方经过半年的侦查弄清楚李某贩毒团伙的网络层次后,对所有涉案对象实施统一抓捕,分别在河南开封和宁波本地抓获51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目前已刑事拘留16人,缴获冰毒20余克。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