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在“520”这天 一场慈善公益演出在北仑拉开了序幕
2018-05-21 09:13: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范亚儿 徐娜红
U02018052064695586254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范亚儿 徐娜红)昨天是5月20日,除了大家熟悉"520"外,还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

这两天,随着助残日的临近,家住北仑大碶街道的43岁的贺伟苗有些兴奋了,因为他被残联评为北仑区的自强之星。

先天视力不好,并逐渐失明,为一级视力残疾。"作为残疾人,尤其是视力残疾,找工作是非常困难的,  24岁之前我一直在家待业,那时的情况很糟,一个大男人都不能养活自己,心里真不好受。"谈起过去的事情,贺伟苗有些苦涩。

然而,为帮助残疾人就业,在北仑区残联安排下,贺伟苗到杭州学习盲人按摩推拿,有了一技在手,贺伟苗也找到了生活前进的方向。

虽然万事开头难,可贺伟苗靠着双手将推拿室逐渐打出了名气,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贺伟苗深知残疾人融入社会,自强不息的不易。为此他也积极投身到关爱残疾人的行动中去。从业17年以来,他先后为  20多名盲人提供就业岗位,其中有两位视力残疾朋友在离开后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U020180520647222870494.jpg

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孙明亮。

多年来,热心公益的孙明亮带领团队助残敬老,让自闭症儿童不再孤独无助,带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陪聋哑人"听"世界的声音……这一件件奉献自我,温暖他人的善行义举,在孙明亮看来算不得什么,用他的话来说就是  "玩嘛,只要把志愿服务当作玩,就一直有兴趣做下去"。

正是这样"玩"  着,孙明亮的队伍越玩越大,目前已经汇集到了400多人。而在北仑,像他们这样的助残志愿者队伍还有关注盲人的"  红领之家"、关注渐冻人的"北仑球迷协会  "等等。

正是这些遍布城乡的数千名助残志愿者,给残疾人带来了全社会的关爱和生活的光明。

U020180520647434385563.jpg

为了鼓励这些自强不息的残疾人和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们。今天上午,一场名为"爱心无限励志自强  "的慈善公益演出在北仑拉开了序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有6位北仑区残疾人"  自强之星",10位北仑区  "最美助残志愿者"受到表彰。而宁波北仑骨科医院、福建省龙头山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民建北仑一支部和民建北仑四支部向北仑区残疾人和有关助残机构捐赠了现金和物资。

U020180520647787963323.jpg

最近几天,各种助残活动也纷纷展开。由宁波市人社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宁波市残疾人就业助残日专场招聘会暨国有企业专场、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就在人力资源大厦暖心开展。

114家企业共提供了服务业、计算机以及人力资源等1000多个岗位。吸引了近千名残障人士及家属参加,现场有82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求职者家长告诉记者:"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残疾人现在也能有工作了,也能让她发挥下作用。"

宁波市残联副理事长吴道涛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其实就业也是最好的一个保障,残疾人只要有就业愿望和一定的就业能力,我们都要想尽办法,提供合适的岗位给他们,做好精准的就业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