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两酒店停电一夜,住客为何能谅解?电力抢险队通宵熬战作答!
2018-05-19 21:48: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胡春华 邵亚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胡春华 邵亚波)5月19日早晨6时30分,当宁波江东东方石浦大酒店恢复正常供电时,酒店负责人紧紧握着鄞州电力安装分公司抢修班长张军的手激动地说:“是你们通宵达旦的苦战,才让我们酒店恢复了供电,在此亲眼目睹如此艰难复杂抢修情形的人们无不为之感动!”

5月18日晚上11时,鄞州电力安装分公司值班室的电话铃声连续三次响起,分别来自宁波江东东方石浦大酒店,新晶都大酒店和海云公寓住宅楼,这三家单位同时失电,紧急请求抢修复电。

故障就是命令。配电线路班长张军接到抢修电话后,一个翻身从床上跳起来,朝安装分公司赶去,他边跑边电令当值的所有员工。10多分钟时间,20多名抢修人员全部集合在安装分公司仓库旁。为快速抢修恢复通电,他们用兵分二路,一路火速赶往事故点,查勘原因与抢修所需材料,一路等待在仓库搬运所需物资。

12时左右,前去事故现场查勘的人员传讯:东方明珠大酒店停车场中的外网环网柜因酒店年久失修,空气开关失灵,用电负荷增大,直接影响四个电缆接线桩跳火,引起线路间短路,导致一出三进环网柜子全部被击毁,电缆头全部被烧毁。听完查勘情况报告后,仓库待命的抢修队员们扛的扛,抬的抬,迅速把配电柜、电缆头、夜间照明灯、检测仪器、安全工器具等搬到车上,抢修车风驰电掣般驶出公司大门,直驶故障发生地。

到达故障地后,张班长又再次仔细观察故障情况,感觉抢修情况比较复杂,酒店是自备专用变压器,只有一路10千伏高压线路供电,不是双电源供电,无法把线路临时接割到别的线路上去。而该5台环网柜和1台压变柜又肩负着新晶都大酒店与海云公寓楼的供电。而这6个环网柜柜子已全部烧毁报废,需要全部新安装。为尽快恢复通电,班长迅速部署抢修步骤,打开6盏夜间照明灯, 20余名抢修队员各司其职,一部分抢修队员拆除烧毁的柜子与烧毁的电缆头,一部分队员制作新电缆电缆头。

在这个抢修夜晚中,最困难就是搬运新环网柜,一是夜间,光线比较暗,二是每个环网柜重300多斤,其中有一台压变柜重量达500余斤,而全部都是用人工搬运的,抢修队员们每搬运一台环网柜都是费尽全力,小心翼翼进行着。环网柜搬下车后,抢修队员们用推、拉、撬的方法,硬把300余斤环网柜子和500余斤的压变柜子搬上环网沟槽。

时间已是凌晨二点多了,此时,抢修队员们一个个已是精疲力竭,工作服早已湿漉漉的,时间分分秒秒的过去,凌晨三点、四点、五点┅┅抢修队员们坚持不懈的奋战,肚皮也早已空了,但抢修却还需继续还继续进行┅┅

在抢修中,难度最大的是,故障发生地的东方石浦大酒店,不但有酒楼,而且还有宾馆住宿。因自备发电机“罢工”而无法发电供给宾馆住客。当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连日来又遇上高温,失电导致客房内空调“罢工”,外面又是抢修响声一片和明亮的夜间照明灯,所有住店的宾客都纷纷起来,有的在询问大堂经理失电原因,什么时候可来电,有的干脆跑到抢修地段观看。当人们看到电力工人浑身湿淋淋地在不停作业,无不深受感动,许多住客目睹抢修现场后,对这起意外停电事件表示谅解,还叮嘱抢修队员们注意安全。

5月19日早晨6点许,经过近7个小时通宵搏击,故障抢修终于全部结束,6时30分,东方石浦大酒店、新晶都大酒店、海云公寓都全部恢复通电运行。


mmexport1526698637577.jpg



mmexport1526698646194.jpg



mmexport1526698656683.jpg



mmexport1526698663721.jpg



mmexport1526698698649.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