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访客及车辆预约网上办 镇海这样解决政府“门难进”问题
2018-05-17 19:31: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微信图片_2018051716182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今年春晚,小品《提意见》,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小品中对一些部门存在的“脸好看,事难办”情况进行了讽刺。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事难办,首先就难办在“门难进”上。要进政府大门,通常又是身份证登记,又是拍照片,有的还要办事单位来电话确认。

为了破解“门难进”问题,镇海区政府推出了创新做法,把访客及车辆预约都通过手机端提前解决,进门时,只要出示手机短信,车辆则不用踩刹车,就可直通放行。

因为要到镇海区政府办事,记者也体验了一下这项改革带来的便捷程度。到访前,记者向联系单位发送了手机及车辆牌照,不一会时间,手机上就收到了镇海区机关事务局发来的短信,确认车辆预约已经完成。当车辆经过区政府大门时,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并直接抬杆放行。

“每天来区政府办事的群众和车辆数量平均有三四百左右,‘门难进’也是长期来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经过2个月的摸索、论证、修改,通过智慧后勤微信平台开设访客及车辆预约服务,去掉了人员车辆进出的复杂手续,实现了预约人员凭手机短信进入大院,预约车辆直接识别放行,既提升了门岗的通行效率,也让办事群众更舒心。”镇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马碧波说。

这个镇海区政府工作人员人人手机里都安装的智慧后勤微信平台,不仅让群众进门更方便,而且在公务用车方面,也发挥了智慧监管的作用。

早在2016年2月,镇海区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就已经上线,对公务车辆进行了统一登记、编号管理,成为宁波市各区县(市)首个成功实现公务用车网络化运营管理的单位。

“近期,我们对平台进行了升级,打通了智慧后勤微信平台端口,不仅方便用车,也更加规范了公务车使用,杜绝公车私用等问题。” 马碧波介绍说,通过微信平台,可以直观看到车辆的行驶轨迹、车辆位置等信息,而且这些信息都将被保存,做到了有迹可循、有备可查。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