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让5G跑起来!移动浙东产业园打造华东最大数据中心
2018-05-17 19:45: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李立 赵春阳
2DA536A9-2C99-4FC1-AF94-9DFF3E0EFBAA.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李立 赵春阳)5月17日,中国移动浙江(浙东)信息通信产业园正式开园。这是坐落于宁波杭州湾新区的数据中心,规模为华东地区之最。基于提速5G和物联网应用的创新,今后这里将开展5G智能驾驶等多项应用试点,杭州湾新区也将借此被打造成“5G未来之城”。

作为中国移动和宁波市战略合作的重大项目,新产业园是继杭州萧山之后,浙江移动在我省打造的第二个通信枢纽。据悉,整个园区总投资35亿元,包含通信枢纽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创意研发中心、增值业务研发中心、产业链研发创业基地等5大功能区块。

据介绍,浙东产业园区具有国际领先的软硬件设施和全方位、高水准的综合实力,并呈现“标准高、能力强、保障全、管理优”四大特点。

40C0C5E8-9734-49A9-8FD7-5E2076B0C04E.png

开园仪式上,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与吉利汽车研究院进行智能驾驶技术战略合作签约;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与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业务服务协议,与浙江赫曼红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智慧消防平台、无线烟感建设合作,与新区管委会云计算中心等项目分别成功签约。

A50051B7-49D4-4429-A601-04913A43E8EB.png

浙东产业园“宁波杭州湾新区云计算中心”的成立,将作为支撑区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助力杭州湾新区“企业上云”等数字经济发展;开展5G测试网络建设,深化基于5G的应用试点;利用宁波移动在行业云解决方案上的深厚能力,推进区域政府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政务”示范标杆;推进“中国制造2025”合作,面向新区“6+4”产业体系,推动5G、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示范标杆……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一系列的深度合作,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先行先试,全面提升新区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宁波杭州湾新区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