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中国国际影展,鄞州两公司拿大奖
2018-05-17 19:22:31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上,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作为宁波市企业代表,领取了一份含金量十足的荣誉——“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甬派记者了解到,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和支持我国文化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根据商务部、中宣部等5部委联合发布的公告,此次宁波共有11家企业榜上有名,鄞州区宁波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也荣获了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

  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于原创动画制作的专业机构,已与美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等数十家海外电视台进行电视节目版权合作。该公司制作的动画片《小兵·杨来西》、《麦圈可可》系列、《怪物公寓》系列等深受海内外市场青睐。

  本次入选的宁波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四届荣获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音响设备、数字影院设备和相关演艺器材研发、生产、销售、工程设计安装于一体的全球化产业集团,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曾服务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G20峰会、厦门金砖五国会议五个世界级盛会。

  鄞州区作为浙江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区)之一,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打造经济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强化规划引导,加大扶持力度,鼓励企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同时,鄞州区积极鼓励和引导文化企业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组织企业举办和参加各类专业性展会,进一步提高了鄞州文化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成良田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