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眼睛流脓半个月余,医生竟然在眼睛里取出了一段树枝
2018-05-17 17:1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贞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贞贞)来自安徽35岁的刘先生的左眼从半个月前就开始一直流脓,黄色的脓液从左眼的结膜处渗出,多的时候连眼睛也睁不开。

“为了控制炎症,不让眼睛流脓,家附近的医院我都去看过了。医生都没有找到原因,只是打打消炎针,或者就滴消炎的眼药水。”刘先生说。

但令人疑惑的是,为什么好好的眼睛会流脓呢?

原来,一个月前,刘先生的朋友乔迁之喜,因为高兴就多喝了几杯酒。吃完晚饭,喝的有点微醺的刘先生执意要自己骑电动车回家,他的朋友都劝他不要骑车。刘先生摆摆手说,“没事,我的酒量很好,这几瓶啤酒不算什么。”朋友们知道刘先生的酒量不错,而且他的家也不远,就放心刘先生一个人骑车回家。然而就在刘先生刚离开小区,意外发生了。因为灯光灰暗,视线不好,刘先生连车带人一头栽进了沟里,而地上的一段树枝恰好扎进了刘先生的左眼。由于酒精麻醉的缘故,再加上刘先生的左眼眼睑裂伤的疼痛,树枝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进入了眼眶。

刘先生回忆道,“当时,我的左眼的眼皮都快掉下来了,血流个不停。我马上联系了我的朋友,是他们把我从沟里救出来并送到了就近的医院。”医生对刘先生的眼睛进行了检查,并对左眼结膜清创缝合。

刘先生原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是,半个月后,左眼就开始流脓。接诊的宁波市眼科医院吴国海主任医师,通过仔细查看CT片,发现隐藏在左眼眼眶里的异物。

在全麻下,吴国海探查肉芽组织处,见到了隐蔽的伤道,在伤道内终于看到了异物--树枝。由于插进刘先生眼眶内的树枝表面很脏,导致感染,但是幸运的是树枝斜插入眼眶,却没有伤及两侧的眼球和视神经。吴国海小心的取出树枝及碎片,拼合成了28mm*7mm的一段树枝。经过一个小时,手术顺利结束。幸运的是,经过手术,刘先生的左眼终于不再流脓了。“没想到异物竟然会是树枝,而且还是这么大一段,当时我在看CT片的时候,只是看到有一个异物。”吴国海对此也感到很惊讶。

有不少人错误的认为,虽然电动车不同于自行车,但也不同于摩托车,应该不属于机动车,不涉及酒驾问题。其实不然,类似的意外并非单件,宁波市眼科医院去年就接诊了多例类似的患者。吴国海主任医师也是提醒广大爱喝酒的市民,在驾驶各类电动车辆上路时,一定要注意不要饮酒,更不能醉酒驾驶。因为酒精有麻痹神经的作用,发生意外之后,眼睛被麻醉,有异物进入也没有感觉,最后被发现的时候就晚了,很有可能导致眼内炎或者颅内感染。如果遇到这种异物刺入眼睛,不要贸然拔出异物,建议及时送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