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拆违35万平方米 庄桥部队出租区域整治效果显现
2018-05-17 12:1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A36647FC82DD6BF7C3ACE4FEBF161DAD.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这里是庄桥最后一个停止部队有偿服务地块,大概再用10多天就能全部拆除完毕。”面对即将大变样的聚诚物流区块,宁波江北庄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善捷感慨道,“一年多来的辛苦没有白费。”

按照浙江全面停止部队有偿服务的工作要求,去年以来,庄桥街道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改一拆办、区人武部、法院等部门,全力对隐患突出、区域复杂、覆盖面大的部队有偿服务出租区域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聚诚物流区块占地约4万余平方米,共涉及租赁业主70余家,均属于低小散行业。记者了解到,由于复杂的历史原因,该区域已经存在近10余年,区域内违法建筑现象突出,并存在消防水源缺乏、建筑物之间防火间距不足、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要求等消防安全隐患。

711D842B36A22F41D9A544892D70167E.png

杨善捷介绍,该出租区域虽在2017年就被确定重点整治地区,但整治过程面临诸多难点,包括部队出租协议未到期;外来人口众多及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内部管理混乱;区域内单位消防责任难以明确等,给公安、消防部门监督管理执法造成很大难度。

要想整治出成效,必须军、民双方达成共识,通力合作。去年底,街道牵头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其间多次组织与有关部队开展协调推进会,相关部门也认真研究相关事宜,并成立专项办公小组。

据介绍,部队将拆除清退事宜委托街道共同推进。为此,专项小组成员逐门逐户告知消防隐患、张贴整治通告、落实日常监管等;对拒不整改的违法行为,采取约谈、警告、行政处罚、强制关停等措施,并通过多种形式对区域内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并拆除清空的违法建筑等。

通过多方不懈努力,聚诚物流区块安全整治取得了重大突破,区块内的业主已全部清退,违章建筑也在有序拆除当中。“这里的拆除工作同时推动了其他出租区域的整治工作,各租户整改主动性得到很大提高。”杨善捷告诉记者,同聚成物流区块一样,庄桥街道辖区内共有部队停偿点位34处,总涉及面积约35万平方米,目前这些地块的部队有偿服务已全部停止,人员清退工作也已完成,除个别地块外,其余全部完成了拆除工作。

面对今后这些区块如何规划问题,杨善捷表示,目前属于地方的土地,已启动统一招商工作,提升庄桥的区域竞争能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