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大气!宁波有个老板让企业停产一周 送400名员工出去旅游
2018-05-17 12:20: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石琳琳 杨丽 记者 段琼蕾
护照.jpg

(5月16日,企业刚为员工们办好了护照。)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石琳琳 杨丽 记者 段琼蕾)“员工旅游,老板看家!企业停产一周,400名员工去旅游。十年以上去泰国,五年以上去桂林,一年以上去千岛湖,一年不到的六天假期自己玩!别人家的企业,别人家的老板!”

这两天,很多人都被朋友圈里这条微信给刷屏了,你没看错,继去年那个送员工100辆汽车的宁波老板之后,宁波又有企业家在关爱员工这件事上“大手笔”了一次。

5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确认了奖励旅游一事。这样的奖励方式,这家公司已经坚持了10多年,不过,这么大范围的奖励员工,还是头一次。

员工出门旅游老板宁波看家

这家企业是宁波永久磁业有限公司,位于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裘颖是永久磁业工会主席,她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旅游奖励的前后故事。

其实,早在2003年,宁波永久磁业就开始陆续奖励优秀员工和老员工出门旅游了,那时开始去的地点是千岛湖,后来是海南岛。

今年2月28日是企业成立20周年,裘颖表示,公司也想过好几种方案来庆祝,“晚会?每年春节前后也会举行,不是很新颖;聚餐?因为工作缘故,也不可能让所有人在同一个时间坐在一起吃饭,最终,老板敲定了旅游的方式,而且是全体同一时间出门旅游,除了让员工放松外,还能更好融洽同事关系。”

产品2.jpg

不过,公司老板任荷芬却选择留在宁波“看家”。“老板说,泰国她去过,况且这么大一个公司,日常事务不少,她就驻守在公司,和保安一起24小时值守。”裘颖说。

这次旅游的出发时间为6月5日,时间6天,凡2017年12月31日前进入公司的员工,都可以参加。其中,10年以上工龄的去泰国,5年至10年工龄的去桂林,5年工龄以内的去千岛湖。旅游由公司组织,符合条件的员工,都是免费享受。

最终确定去泰国的员工占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去桂林的大约有70多人,去千岛湖的也有近百人,没参加这次旅游的新员工也可以有6天假期休息,而老员工中个别去不了的也是因为孩子要参加中考等。

员工说感谢老板帮助实现了退休后的计划

朱刚芬进入永久磁业已经18年了,目前是车间副主任,这次去泰国也是她第一次出国,“工作一直挺忙的,出国旅游本来是我和先生退休后的计划,没想到老板这次帮忙实现了,很感谢。”

从4月份知道旅游计划后,朱刚芬先问了企业是否能携家属,“家属跟着去的话,企业是同意的,自己掏一份钱就可以,那我当然愿意了,和先生上次出门长途旅游还是十年前的事了。”

这两天,朱刚芬则忙着跟同事们一起在网上购买旅行箱、草帽、防晒服等物品,而之前她也多次跟同事们出门旅游,包括西塘、上海世博会等,都是企业买单。

除了旅游奖励外,朱刚芬表示,企业还有很多福利也不错,比如五一十一会发三江卡、每年会安排体检等。

旅游1.jpg

旅游2.jpg

(老员工们不少已享受过旅游奖励,资料图,由企业提供。)

从设备维修干到现在销售部的相关负责人,韩爱国觉得企业的晋升制度挺通畅,而他在企业的18年时间中,一直觉得企业在很多细节上都挺关爱员工的:每顿刷卡3元就能吃到十几元的饭菜、刚入厂的人才都能享受到每人一间的单人宿舍等等。这次他所在的部门有十多位符合出国条件的同事。

29岁的陈益波进入永久磁业两年多,在信息管理科工作,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企业组织的旅游,“我去的是千岛湖三日游,游览回来后还能再休息三天,也挺好的,以后等工作年限长了,也有机会出国旅游的,出门后我肯定是会发朋友圈晒幸福的。”护照2.jpg

5月16日,记者在永久磁业的包装车间和销售办公室走了走,看到员工们刚拿到办好的护照,都很兴奋。

老板曾说要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

根据该公司网站,宁波永久磁业有限公司是集生产与科研为一体的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中高端钕铁硼永磁材料及其制品,产品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电机、工业电机、汽车电机、传感器等领域。

产品1.jpg

记者了解到,宁波永久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荷芬原本是一所学校的老师,后来创立了宁波永久磁业有限公司,如今永久磁业的年销售额可达3亿元。昨天中午,记者试图联系任荷芬,她婉拒了采访要求。

而任荷芬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性化”就是给予员工最大的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为了让员工安心、放心,任荷芬除了给员工缴纳规定的社保以外,大病保险也在其中。永久磁业还成立了工会组织服务员工,送福利、组织旅游等。

任荷芬并不只是热衷于关心自己的员工,奉献社会也是她坚持的信念。永久磁业2008年为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款20万元;2009年为四川桑桓县民政局捐款10万元;2012年为企业冠名基金捐款300万元;2014年为“五水共治”捐款30万元;2015年为圆梦基金捐款1.5万元……对于慈善事业,任荷芬认为这是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