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136.56万吨!宁波日供水量远高于往年同期
2018-05-17 10:12: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涵 记者 段琼蕾

供水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涵 记者 段琼蕾)最近几天,宁波气温连创同期新高,最高户外温度攀升至38度,5月16日,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了解到,宁波市中心城区日供水量自5月8日节节攀升,15日供水量已达136.56万吨,日供水量相较去年同期激增近13.3%,远远高于往年同期。

据介绍,2017年夏季最高日供水量为144万吨,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预计今年最高日供水量将逼近150万吨/日的城市供水能力极限。

供水2.jpg

据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天气炎热,今年供水旺季较往年大幅提前。面对陡增的供水压力,自来水公司结合供水环网配水优势开展综合调度,及时启用备用水源,以缓解饮用水供应压力。水质监测部门近日加大对管网水的水质监测力度,24小时全天候记录水质数据,确保用户用水安全。

各供水分公司已经启用屋顶水箱用于调蓄,总容积三万吨的江北梅林调蓄泵站也已于今日启用,此举可极大缓解市中心供水紧张,为甬城市民清凉入夏做保驾护航。

自来水公司提醒,请各位市民从我做起、珍惜水资源,遇到用水相关问题,请及时拨打24小时清泉热线96390。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