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醉驾男子连冲警方三道卡 直到遇上“破胎神器”……
2018-05-16 12:08:2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胡志东

冲卡被迫停的汽车。通讯员供图

“破胎神器” 通讯员供图

醉驾男子在慈溪夜遇交警设卡检查酒驾,竟然不顾他人安危,先后两次强行冲卡,最终在第三道卡被交警设置的破胎器迫停,前天晚上,这惊险一幕巧好被路面监控拍了下来。

14日夜间,在慈溪乌山路与国道路口南侧,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联合浒山派出所正在开展日常的酒驾整治。交警在现场用若干个圆稚筒设置了一个港湾式卡点,先后摆放检查标志牌、前方设有破胎器和请勿冲卡警示牌各一个。执勤人员按要求站位,对过往车辆司机一一进行酒精检测。

当晚11时52分许,一辆白色轿车沿乌山路由南往北驶入卡点,见交警正在对过往司机进行酒精测试,驾车男子竟然想逃避检查,试图挂上倒挡驾车开始逃窜,不料正好碰上其后面紧随的一辆轿车。

现场执勤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示意该男子熄火停车并接受检查,没想到,此时该男子仍对此不予理睬,甚至挂上前进挡,开始往前行驶。执勤人员一边避让,一边示意后方交警设置第二道关卡。谁知,当交警再次在设置的第二关卡示意其停车时,该男子依然驾车冲卡而过。

无奈,交警只好在后方的第三关卡处,拉出了专门针对这类冲卡险情的破胎器,及时设置起来,最终将该男子驾驶的车辆逼停。不过,此时的肇事男子已经急红了眼,任凭自己驾驶的肇事车辆前轮胎被扎上钉子,仍然继续加大油门往前行驶。直到该车继续驶出近200米,因轮胎扎破再也动弹不得,才被迫停下车来。尾随其后的交警随即上前,将该肇事男子控制住。

现场交警在将其带离现场时,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随后,经呼吸式酒精测试显示为153mg/100ml,接近醉酒标准的2倍。经核查,该肇事男子姓彭,四川人,在慈溪一家公司工作。“当晚与微信好友一起聚餐,席间喝了三四瓶啤酒。”彭某自称。

“这次破胎器立了大功,如果该男子冲卡而出,醉酒驾驶情况下,后果不堪设想。”慈溪交警孙警官说。

目前,彭某因阻碍执行公务已经被公安机关拘留,待其醉驾血样检验结果出来后,警方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