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公交移动支付下月全覆盖
2018-05-16 11:33:5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王夏萌

经常坐公交车的小伙伴会发现,最近宁波不少公交车的刷卡POS机都更新了。这是由宁波市民卡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公交移动全支付POS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加速更新安装POS机,这项工作预计在下个月结束。也就是说,到6月底,宁波将在浙江省内首个实现公交移动支付的全覆盖。

全新的宁波公交POS机具有刷卡和二维码两个付款区域,新设备不仅保留了传统的卡种和标准,还支持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联卡、华为pay、applepay等各种带有闪付功能的pay,拥有NFC功能的手机,达到规定的软硬件版本,只要绑定了银行卡,就能使用。在二维码区域,除了微信和支付宝的乘车码功能,还可以扫宁波市民卡及市民通APP的“交通云卡”二维码。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除了市民卡和甬城通卡,通过移动支付等其他方式坐车,还不能享受公交6折及1小时优惠换乘,而通过“交通云卡”可享受6折,但暂不享受1小时优惠换乘。

此外,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日前宣布,宁波地铁所有闸机均实现了银联卡闪付及applepay等移动支付过闸功能,很快也将实现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过闸功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