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振兴乡村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宁波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能力建设培训班
2018-05-15 17:30: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吴培均 金霞霞
小城镇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吴培均 金霞霞)今年是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最为关键的一年,宁波有57个乡镇(街道)要参加省里考核验收,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治任务,今天(5月15日)下午,宁波市住建委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能力建设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地球村创办人、主任廖晓义先生作了题为《复兴文化振兴乡村》专题讲座,从文化复兴角度诠释了如何将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给予完美结合,提出了传统文化与社区治理结构,以“乐和”理念重塑乡风、民风,通过社工站、互助会、联席会等组织形式,吸引更多村民共同参与乡村建设和社区治理,形成“大事政府办、小事村社办、私事自己办”的和谐社会治理机制,这将对宁波的基层社会治理、小城镇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都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小城镇2.jpg

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李婕副总监还就2017年宁波达标乡镇(街道)后评估情况作个通报和反馈。去年,宁波市参加达标创建的47个小城镇全部一次性通过省里考核验收,其中江北慈城、余姚泗门、镇海澥浦、北仑白峰、慈溪天元、奉化大堰、鄞州东吴、象山定塘、海曙章水、宁海越溪等10个乡镇获评省级样板,海曙龙观、江北洪塘、镇海蛟川、北仑春晓、鄞州云龙、奉化溪口、余姚梁弄、大岚、慈溪掌起、宁海胡陈、一市、象山墙头、东钱湖等13个乡镇获评市级样板,一大批洁净小镇、活力小镇、风情小镇在宁波大地上展露新姿。

虽然,去年一年,宁波所有参加达标创建的乡镇(街道)都通过了省里考核验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省级、市级样板,探索出了许多宁波经验、宁波做法,但是,宁波的小城镇整治工作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些问题即使在省、市级样板乡镇也同样或多或少存在。

希望通过今培训,能真正达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的目的,让去年已经通过达标验收的乡镇能更清晰更全面地了解自身的不足,让今年参加达标创建的乡镇以更科学的理念、方法和手段来推进小城镇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整治成效。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