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本月鄞江开赛
2018-05-15 17:2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随着攀岩进入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这项运动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和接受。

就在前不久举行的浙江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上,宁波青少年选手在总计六个竞赛项目中,获得了3枚金牌、1枚银牌和3枚铜牌的好成绩,位居奖牌榜全省第一位。在国际赛场上,宁波市体工大队签约的钟齐鑫、何翠莲、钟林财三位优秀的攀岩选手,也都取得来不俗战绩。

宁波攀岩运动发展开始提速,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已经有七所中小学开展了攀岩运动。

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推动攀岩这项运动,一项国际大赛来到了宁波。5 月26日-27日,腾隆户外杯2018"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即将在宁波市海曙区鄞江攀岩公园举行。

这是经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举办的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宁波市体育局和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也是中国登山协会今年起致力打造的特色国际系列赛事,并将宁波海曙作为第一站。

举办"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是宁波市充分发挥高水平办赛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人文、体育、经贸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宁波城市知名度的举措。


U020180515586606820935.jpg



根据赛事安排,比赛设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共4个项目。速度攀岩男子世界冠军钟齐鑫、亚洲女子速度攀岩冠军何翠莲、全运会冠军瞿海滨以及比利时运动员Berthe Sebastien、澳大利亚运动员Emma Horan、保加利亚运动员Milcho Kyurkchiev等来自全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92位攀岩高手将汇聚甬城,给国内外攀岩登山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户外运动盛宴。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宁波市和海曙区计划将"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一办三年。

在今年1月份,在宁波市体育局大力支持争取下,国家攀岩集训队合作共建、攀岩省队市办项目正式落户海曙鄞江国家攀岩训练基地,紧接着宁波攀岩队成立,钟齐鑫任总教练,由此宁波在竞技攀岩项目上的竞争力大大增强,也使攀岩这项运动成为宁波市体育发展的新亮点。


U020180515586748074421.jpg



这一次比赛落户甬城,海曙也以此为契机,积极将攀岩打造为海曙区体育的特色品牌项目。推动攀岩项目进校园,目前,辖区鄞江小学、集仕港镇广德湖小学、华天小学均已经完成攀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预计3所学校将在下半年完成攀岩队组建并进行训练比赛。

于此同时,宁波体育部门也积极推动其他县市区的攀岩运动,力争未来各县市都会有一到两所学校开设攀岩运动课程,以此来推动攀岩运动,挖掘攀岩后备人才力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