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交流互助、文明反哺 北仑新碶成立“石榴籽”志愿服务队
2018-05-15 13:03: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陈玲飞
QQ图片20180513152820.jpg

QQ图片20180513152836.jpg

QQ图片20180513152909.jpg

QQ图片2018051315295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陈玲飞)“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近日,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石榴籽工程”举行启动仪式,“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同时成立,100多名各民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庄严宣誓。

新碶街道共有苗族、佤族、傣族、朝鲜族、维吾尔族、回族、藏族等20个少数民族的外来人口5000余人。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他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民族工作目标任务,实施“石榴籽”工程,发布招募点、发放招募表,成立“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旨在整合辖区内各支少数民族志愿力量,增强少数民族志愿者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以达成交流互助、文明反哺的目的,加强各民族间、邻里间、商铺间的交流、交往、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氛围。“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石榴籽’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做一颗小小的石榴籽,用点滴善举汇成大爱,用志愿合力温暖万家。”

据介绍,新碶街道“石榴籽”志愿服务下设“石榴籽”宣讲团、“石榴籽”护河先锋队、“石榴籽“心灵之友”、“石榴籽”公益捡分队等小分队,分别承接整个北仑区政策宣传、五水共治、心理辅导、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治理工作。

简短的仪式之后,随即开展了“民族之肴”特色家庭美食活动。大家分工明确,又配合默契,朝鲜族冷面、新疆手抓饭、兰州拉面……一盘盘香喷喷、热腾腾的各民族菜肴陆续端上桌。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宛如一家人。

活动现场,少数民族同胞们还表演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歌舞,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今天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我不仅吃到了各民族的美食,欣赏到风情浓郁的民族歌舞,还认识了各民族的朋友,虽然各个民族的风俗习惯不一样,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来自土家族的戴凤圆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