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出炉 六成全职妈妈想重回职场
2018-05-15 12:28: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芳铭


职场女性面临的主要挑战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芳铭)在职场中打拼的“职场妈妈”们生存状况如何?在工作中,她们又在遭遇到哪些问题?职场妈妈们与未育职场女性有什么不同心态?......

5月14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拿到了《2018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由智联招聘携手宝宝树以及全球化智库(CCG)共同调研后发布,揭开养娃又养家的职场妈妈双面人生。

六成全职妈妈想重回职场

根据报告,职场妈妈认为职场中最大的挑战是“工作和生活难平衡”,占比31.1%,远高于整体职场女性,除此之外,在“晋升希望渺茫”、“职业转型困难”“职场日新月异、需不断学习”等选项中也高于整体职场女性。

不过,巨大的生存压力也没影响到妈妈们的事业心,除了多数职场妈妈没有辞职打算以外,有六成全职妈妈希望重新走入职场。“经济压力”和“不希望与社会脱节”,都是她们想要重新工作的原因。这也反映出,对于有娃的女性来讲,她们不仅要为家庭奉献精力,还要负担着贡献经济收入的压力。

职场女性的主要家庭支出项_副本.jpg

报告也显示,对于到手的收入,有71%的职场妈妈将最多的部分用于“孩子抚养/教育”;另一项高于整体职场女性的选项是“房/车贷”。职场妈妈们比未育职场女性多了一重养家带娃的压力,参与家庭购房购车的经济开支也是她们收入的主要开支。

职场妈妈求职看重通勤便利

职场妈妈对于选择现任公司的考虑因素中,“上下班方便”这一选项最被看重,有40.3%的受访者选择这一项,说明在兼顾家庭和工作的时候,上下班通勤方便省时,是职场妈妈最重视的一个因素。此外,薪酬和福利和公司发展前景也是职场妈妈较为看重的因素。毕竟有了养家和育儿的压力,对收入的追求也在情理之中。

职场女性第一次升职历时_副本.jpg

同时,报告显示,职场妈妈工作后第一次升职所花的时间长于整体职场女性。职场妈妈认为职场中最大的挑战是“工作和生活难平衡”,占比31.1%,远高于整体职场女性。

职场女性职业发展中获得的支持认知_副本.jpg

多数职场妈妈认为,“职业能力提升”是职业发展中最重要的支持,其次是对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的把握。与整体职场女性相比,职场妈妈们更加务实,个人能力是职场人的核心竞争力,审时度势则可以帮助职场人做对选择,职业规划心态更加成熟。

除此之外,职场妈妈们在职业生涯中的信心缺失现象凸显,并期待通过学习提升来缓解这一困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