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10位甬城专家帮扶延边州,成果很丰硕
2018-05-14 17:10:4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近日,宁波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惠明带队,组织宁波精准选派的农业、医疗、教育、旅游规划等领域10位专家赴延边州开展短期对口帮扶指导工作,共涉及农业项目14个、畜牧业项目5个、医疗卫生项目3个、旅游规划项目4个、教育项目2个、广播媒体项目1个,受到当地政府、对口帮扶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5月9日上午,在专家对口支援工作对接座谈会上,林惠明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状况以及本次对口帮扶工作的总体要求。

  林惠明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国家、省、市(州)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的政治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举措,要求宁波专家在帮扶期间发挥优势,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市人社局专技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本次对口帮扶工作的具体安排。延边州人社局副局长吕思建介绍了延边州自然概况、延边州专技人才工作现状及帮扶项目需求。座谈会上,对口帮扶单位和专家代表分别发言,就帮扶项目开展、落地相关事宜做了广泛探讨。座谈会后,10位专家分赴对口帮扶单位开展帮扶指导。


  据初步统计,本次专家帮扶延边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共对接29个帮扶项目,赴39个单位实地指导,举办专家讲座和对接交流31次,培训人才370余人,解决技术难题24个,达成进一步帮扶合作意向22个。

  其中宁波市农科院与延边州农科院达成诸多合作意向,下一步拟在双方人社部门牵头推动下签订全方位合作协议,并针对延边州黄瓜种植产业存在的连作障碍大、品质差、产量低、嫁接技术不过关等问题,由宁波市农科院开展黄瓜嫁接技术培训和专业人才培养,助力延边瓜农果农增产致富;针对马铃薯种植产业开展早熟组合的南方选育和优质种薯的北繁工作;探索延边药用植物如活体人参等在南方的引种和市场推广的可能性;共同开展乡村振兴等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等。应延边州卫生系统要求,宁波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杨驱云、宁波市第一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吕晓将继续在当地开展为期10天的义诊服务。

  同时,林惠明一行还赴延边大学就校地人才智力项目合作开展对接交流,对接考察敦化市大德创业园、安图县人民医院、安图县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延边州农科院等企事业单位,慰问了对口帮扶的专家人才。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完成专业技术人才支持和劳务协作等对口支援任务。进一步突出精准帮扶,坚持问题导向、惠民导向、实效导向,按需而为落实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实施合作项目,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对口支援双方工作交流、合作和互访制度,强化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商,加强部门协作和市县联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对口支援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市人社系统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建设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信息化系统,细化2018年对口支援工作重点任务工作计划,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努力形成政府推动、多方参与、精准对接的工作局面。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