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梅山降“碳”提升发展质量
2018-05-14 09:5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贺元凯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贺元凯)在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植入绿色低碳理念的宁波大学梅山校区日前通过竣工验收,在该校区,海风、阳光、雨水等自然资源将被充分利用。此举意味着梅山建设“近零碳排放示范区”的大幕全面拉开。

作为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域,梅山拥有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独特优势。这里拥有山、海、湖、港、湾、湿地等自然资源,紧邻国际主航道,主导产业多为低能耗产业,如海洋科技与智能装备、现代金融服务、生命健康、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

今年1月,梅山携手国家发改委气候中心等,启动“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建设。梅山将综合利用建筑、交通、能源、工业等领域中的各种低碳技术、方法和手段,实施碳中和、增加森林碳汇等机制,建立碳排放监测管理体系,逐步使区域内碳排放趋近于零。

推进绿色低碳建设,旨在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眼下梅山正在申报全国首批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试点区域;同时,正在建设中的中营风电二期、梅山生态港、中欧国际生态城等一批项目,均按绿色低碳标准打造,并以此带动区域内低碳生态居住区、绿色经济聚集区、绿色经济总部基地、智慧新城等项目建设。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