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多条地铁齐头共建 看黑科技如何实现节能环保
2018-05-14 09:53: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志焕 范思婷 记者 王凯艺
WechatIMG5.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志焕 范思婷 记者 王凯艺)眼下,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4号线、5号线一期等5条线路正齐头共建,全线80多个工地5500余人在一线抢建设。

而速度的背后,离不开文明施工。最近,在建的轨道交通3号线仇毕站引入了一项新技术,采用新型隔膜式压滤机干化系统对泥浆进行干化处理,换句话讲,系统可自动从泥浆中分离出水,水可被工地二次利用;同时泥浆渣还可用于马路灰土层、制作砖头、夯土墙等等。

WechatIMG6.jpeg

据悉,该站是宁波轨道交通目前基坑最深的站点,车站主体已于2016年底封顶,目前正在进行车站两侧物业开发桩基施工,整个物业开发施工作业面桩基数量多达1500根,目前已施工完成1200余根,施工过程中产生泥浆总量约9万余方,采用黑科技后,可节约水资源约6万余方。

目前轨道交通在建项目中,共有23个标段产生泥浆。今年1月至4月间,各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处理泥浆共约11.5万立方,确保了施工场地的整洁,避免了泥浆运输途中对城市道路环境的影响。

项目部的负责人介绍:“施工现场产生的泥浆一般采用传统的沉淀滤砂法处理,但在3号线一期仇毕站、4号线白鹤站、5号线一期院士路站等泥浆量大的标段采用了新型的机械压滤法,脱水后的泥饼体积为原先泥浆的三分之一,易于运输,可大大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WechatIMG3.jpeg
WechatIMG4.jpeg

除了泥浆处理,为打造绿色文明工地,宁波轨道交通各施工项目部在防扬尘、降噪音等方面上也狠下功夫。每个施工场地均配备洒水车来回洒水作业,大部分工地出入口安装自动喷淋洗车槽。

此外,根据实际施工情况和周边环境需求,在4号线兴宁桥西站、东钱湖站等部分工地围挡上、塔吊上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即降温又防尘。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