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到2020年我市将建成 200所“智慧校园”
2018-05-10 20:27: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叶赛君

到2020年,我市200所左右的中小学校将完成从“数字化校园”到“智慧校园”的跨越。这是记者前天从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获悉的消息。

从“数字化校园”到“智慧校园”的跨越,就是实现从“重硬件”向“重应用”转变、从关注“物的建设”向关注“人的感受”转变。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应用管理科科长吕斌说,希望以“智慧校园”的建设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先进信息技术在学校课程、教材、教学、评价、管理等领域的应用,使现代教育技术真正成为引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教育行政管理以及后勤安保服务等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

“校园大数据分析系统”是宁波智慧教育的试点项目,依托教育大数据挖掘和学习分析的关键技术,为学校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学生学习管理、德育成长等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系统能够形成每个学生独有的“数字画像”。学生的“数字画像”包含“学习、德育、心理、考勤、消费、社交”6个维度,以蛛网图的形式直观展示,上方还有学生电子照片,以及学生专业类别、所在班级、班级排名、社团活跃度等数据。不仅如此,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教师和管理人员还能收到系统自动推送的心理、学分、德育等预警信息,以便更早、更全面地了解学生信息和成长动态。

信息技术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师生感受到新技术带来的便捷性和趣味性,各所学校开拓微信平台功能,如利用微信小程序打卡功能督促孩子每天完成跳绳训练,利用微信朋友圈开展班级阅读等。这些智能化方式的广泛使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自主性。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