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这几只小警犬 未来将为平安宁波建设添砖加瓦
2018-05-09 15:07: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叶剑峰
GJK_584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叶剑峰)近日,宁波巡特警支队迎来了几位新伙伴,一只浙江省公安厅配发的可爱的比格幼犬,还有四只民间捐赠的威武的马里努阿幼犬。

GJK_5929.jpg

有了这几位萌萌的新朋友后,技术保障中队的警犬训导员们开始一对一地和它们培养感情。这几只幼犬都只有两三个月大,目前训导员们除了为它们做好日常的喂养和营养补给外,主要就是培养和幼犬之间的感情,培养它们的亲和力以及衔取欲望,为今后的训练打好基础。

GJK_5940.jpg

警犬训导分队长任鸿波告诉记者,待到幼犬长到六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基础性的训练,经过近半年的训练,技能成型后,再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才能正式成为警犬,开始工作。

GJK_5921.jpg

这只叫“布丁”的比格幼犬将来会被训练成安检搜爆犬,而另外四只马里努阿幼犬将会经过筛选留下三只,训练成为治安防暴犬。

GJK_5977.jpg

据了解,引进比格幼犬在浙江也属首次(因为比格犬不属于公安部七大警犬品种),训养刚断奶不久的小幼犬在巡特警支队也是首次。

GJK_6003.jpg

近年来,警犬技术在社会治安防控和打击犯罪等工作中发挥了日益突出的作用。2017年,全省警犬出勤近3万次,其中治安巡逻犬出勤2万余次;刑侦搜爆犬出勤1000余次,参与安检搜爆活动安保1000余次;缉毒犬出勤发挥作用近10起,搜获各类毒品共计2000多克。

GJK_5942.jpg

而今年宁波这批警用幼犬经过训导员半年多的精心照料和训练后,也将在宁波市公安机关入编,部分作为种犬,另一部分作为工作犬在侦查破案、治安防范、反恐处突、安检搜爆等勤务工作中承担任务,它们将与它们的训导员一起共同为平安宁波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