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专骗老人的惯犯 出狱当天又进去了
2018-05-09 10:04:20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岑瑾

  “这事过去快4年了,我老眼昏花,当时记不清那人长啥样,那会儿没破案,我早就死心了,真没想到,现在还能抓到那个人啊……”

  年过八旬的吴奶奶在得知2014年偷了自己钱的陌生男子王某落网时,实在有些激动,想起此前因轻信王某,把卧室抽屉里的一沓钱给对方看到了,她就心疼,但她万万没想到,时隔近4年,借助于王某当时在自己家中吃下的一块西瓜皮,这个案子居然破了!

  昨天,慈溪检方向金报记者通报这起盗窃案。

  陌生男子上门套近乎

  骗窃老人6000元

  时间回到2014年7月23日这天,家住慈溪乡下的吴奶奶一人在家。

  上午10点左右,一名操着本地口音的陌生男子王某敲了吴奶奶家的门,“阿姨啊,你们家里人不在吗?还没回来啊?”

  吴奶奶一听是本地人,还自称是儿子的朋友,心想可能是远房亲戚,便招呼他进来歇脚。

  两人攀谈一阵后,王某说,想借吴奶奶一点钱。吴奶奶同意后起身向卧室走去,王某则紧随身后,一同进了卧室。

  吴奶奶从抽屉里的一沓钱中,抽出400元给王某,而此时,王某已把目标锁定在那一沓钱上。

  随后,王某开始找借口支开吴奶奶——“我有些口渴,阿姨,您这儿有水喝吗?”

  过一会儿,他又说自己想要根绳子,善良的吴奶奶又四处寻找能用的绳子,其间担心王某口渴难耐,主动提出切个西瓜给他解渴消暑。

  趁吴奶奶离开,王某再次进入卧室,拿走抽屉里剩余的5600元现金。

  随后,他找了个理由离开,吴奶奶这才觉察到事情不对,回卧室后发现钱全没了。当天下午,孙媳妇回家后,全家人才报了警。

  时隔近4年

  男子因当年的西瓜皮被抓

  然而这案子并不好破,民警询问吴奶奶,来人长什么样时,由于年事已高,她根本讲不清:“我眼花,只看到轮廓,他长得有点胖,个子挺高的,应该是余姚那边的人,眼睛、鼻子真的不知道长啥样……”而乡下的监控设备也不是太清晰,吴奶奶和家人觉得希望不大。

  于是,刑侦技术人员勘查现场后,把当时王某吃剩下的几块西瓜皮给取样带回,而线索也到此结束。

  直到今年3月7日,一直没放弃此案的办案民警,发现了线索并进行突破,此事终于峰回路转。

  那一天,正是王某因一起盗窃案刑满释放的日子,民警在看守所外等候他,通过当时的西瓜皮,成功匹配了王某的DNA,确认他是吴奶奶被偷一案的犯罪嫌疑人。

  刚出看守所的王某非常吃惊,但他只能接受再一次被抓的结果。吴奶奶一家,更是没料到,连连向有关部门道谢,至于6000元赃款,王某也将被追偿。

  男子从2013年起

  专挑独居老人下手

  昨天,金报记者从慈溪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吴奶奶只是王某所犯案件的其中一位受害人,他从2013年起就专挑独自在家的老人下手,采用言语欺骗或冒充亲友的方式,进行诈骗或直接盗窃,其间以借绳子、修空调、喝开水等为由,支开老人寻找下手机会,而老人被骗后往往没有第一时间采取自救或报警措施。

  王某交代,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他每年都有一至两次的盗窃经历,是个彻头彻尾的惯犯。

  昨天,慈溪市人民检察院以王某涉嫌盗窃罪,向慈溪法院提起公诉。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通过本报提醒老年朋友,相关案例经常发生,在鉴别力较弱的情况下,遇到陌生人上门搭讪,切勿轻信,独居在家时,更不能轻易给陌生人开门,以免引狼入室。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