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如果执行不力 今年将被摘牌
2018-05-08 16:42: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路 记者 段琼蕾
分类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路 记者 段琼蕾)5月7日,记者从宁波市2018年校园垃圾分类推进会上了解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宁波将对执行不力的学校进行问责。今年宁波计划对19家垃圾分类示范学校进行联合检查,对不符合示范要求的学校进行摘牌,同时继续培育新的典型。这意味着“垃圾分类示范学校”这块牌子的含金量将大大提升。

据介绍,自2016年3月宁波市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中心城区已有22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从去年3月提出“高校+”和旧物改造工作室的理念到现在,已有1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与6所高校结对,这些高校有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大红鹰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宁大科技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其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在北仑区实现了结对全覆盖,有效推进了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分类1.jpg

旧物改造工作室的数量也从去年3月份的1家达到了目前的21家。旧物改造工作室内设有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市民不仅可以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还可以动手改造,亲身感受资源循环利用的价值,因此旧物改造工作室俨然成了与市民亲密互动的宣传窗口。

去年,宁波市城管局和宁波市教育局共同推出《小蚁哥学垃圾分类》的幼儿绘本,得到了小朋友的认可,传阅度很高;今年,将继续打磨高品质的小学读本并出版发行。

记者还从昨天的会议中了解到,“垃圾去哪儿了”公益环保考察项目是宁波市主推的垃圾分类科普教育活动,自2015年全面推进以来,已经有2.6万人次参与了这项参观活动,项目获得2017年度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今年有望在省内其它各地市垃圾分类工作中推广这个活动。

宁波市城管局副局长陆东晓在会议中表示,今后要重点推广“垃圾去哪儿了”第二课堂。希望学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更多的学生参与这项活动,带领学生走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各项基础设施,了解垃圾分类的末端处置,上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