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健康大篷车”开进社区居民的“家门口”
2018-05-08 16:20: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樊芸菠
护士节1.jpg

“第六医院、宁波眼科医院等医疗单位很多医护人员来咱们社区送医上门,真是太好了……”5月7日一早,宁波市福明家园社区的服务大厅内外热闹非凡,居民们纷纷前来咨询和诊疗,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IMG_20180508_091503.jpg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向居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福明家园社区先锋e号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了宁波市第六医院、市眼科医院、福明卫生院等多家共建单位,将“健康大篷车”开到了居民的“家门口”。护士节3.jpg

听力测验、血糖血压测量、视力检查、内科咨询、颈肩按摩等项目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前几天我们俩一起做了个体检,可是看不懂报告单,也不知道检查结果如何。听说今天有专家医生来到社区,就赶紧跑了过来,希望医生们能够帮我们看个究竟。”听说专家来社区坐堂问诊,居民王师傅和老伴李阿姨拿着体检单就赶了过来。

护士节4.jpg

八十高龄的傅师傅,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了活动现场。“老爷子这几天说眼睛有点异物感,劝他去医院看看,可担心来回路上身体吃不消,幸亏今天社区里请来了医生,这下在家门口就能做个检查了,真方便。”眼科医生拿着仪器一边认真地帮老人检查,一边耐心地为家属解释。

护士节6.jpg

为维持现场的秩序,有不少的居民主动担当起了“引导员”。“麻烦大家排好队,不要挤。”“测完血糖的在这边等结果。”“要去检查心电图的朋友请往邻里中心的二楼走。”所有的检查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护士节7.jpg

平时看病跑医院、找科室、求挂号,不仅得花费大把的时间,而且有时候还未必能够“对症下药”。此次的健康大篷车,社区邀请了15位专家医生,囊括内科、外科、儿科、疼痛科、口腔科、骨科等近20个项目,为居民提供一站式“私人定制”检查。据悉,活动当天上午就为400余位居民提供诊疗服务。

护士节.jpg

“每月一次的广场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了我们社区的一块‘金字招牌’。党员志愿者们始终秉持‘有问题找社区,找社区没问题’的服务理念,以‘解居民之所急,帮居民之所难’为服务宗旨,整合引进有效资源,为居民提供最大的便利。今后我们社区还将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便民活动,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福明家园社区党委书记裘金杰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