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浙江6株古树上榜“中国最美” 阿拉宁波也有很多美丽古树
2018-05-08 16:23: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应磊 翁云骞

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联合组织的“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近日公布结果,共有95株古树获得“中国最美古树”称号(其中,2016年公布了“全国十大最美古银杏”,今年公布了85株“中国最美古树”),浙江6株上榜,分别是:最美金钱松——临安天目山金钱松王、最美柳杉——景宁大漈柳杉王、最美百日青——临海小芝百日青、最美南方红豆杉——丽水松阳南方红豆杉、最美香榧——诸暨赵家香榧王、全国最美银杏——安吉银杏树。遗憾的是,这次评选中宁波古树无一入选。

实际上,阿拉宁波也有许多美丽古树。此前,省绿化与湿地保护委员会和省林业厅开展“浙江最美古树”评选,全省共有109棵古树榜上有名,宁波有9棵古树入围。它们分别是宁海县胡陈乡胡东下田中家洋山樟树、奉化市溪口镇桕坑村庙岭头樟树、宁海县前童镇七圣村樟树脚樟树、鄞州区东吴镇东吴小学银杏、慈溪市观海卫镇五磊寺大枫树下枫香、奉化市溪口镇雪窦寺大殿后浙江楠(将军楠)、宁海县桑洲塘山山后翁花池塘苦槠、鄞州区章水镇茅镬古村楼下金钱松、奉化市溪口镇董溪二村董一组村边黄连木。

宁海县胡陈乡胡东下田中家洋山樟树,树龄1010年,树高19米,胸围6.25米,平均冠幅17米。樟树主干盘旋而上,树干巨大、形态奇特,犹如巨龙在竹海中戏耍、在蓝天间腾越。相传在民国期间有外省富豪曾出十万银元购买此树移栽讨彩,而当地村民坚拒之,才得已保存至今,实为难得。

奉化市溪口镇桕坑村庙岭头樟树,树龄392年,一株树高29米、胸围6.2米、冠幅37米;另一株树高21米、胸围6.5米、冠幅29米。两株樟树一高一低并肩而立,树冠面积达千余平方米,树干基部树根相连,浑然一体,有人称“夫妻树”,有人叫“连体樟”,也有人称其为村庄的守护神。

宁海县前童镇七圣村樟树脚樟树

慈溪市观海卫镇五磊寺大枫树下枫香,23米(地)干围, 4.93米冠幅,平均18米高,又称五磊禅枫。古枫树干形状奇特,肤纹苍润,枝条黝纠,干似廊柱,根似虬龙,树顶云蒸霞蔚。夏日华盖,人居其下,赖荫护庇;秋日红叶,其色苍苍,遍映山涧,是迄今宁波发现的同类树中最苍老的一棵。


奉化市溪口镇雪窦寺大殿后浙江楠(将军楠),为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被囚禁于雪窦山原中旅社期间所植,故称。

宁海县桑洲塘山山后翁花池塘苦槠

鄞州区章水镇茅镬古村楼下金钱松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