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三年来数十名金牌选手免试入读高职院校
2018-05-08 09:57: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王亚达

  昨天,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鄞州职教中心学生谭念龙、徐家辉一举夺得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冠军。多所高职院校当即向他们伸出免试入读的“橄榄枝”。

  据悉,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作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一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3支代表队和泰国、坦桑尼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6支国际队的近200名选手参加比赛。这也是该校技能团队参加机电一体化比赛以来第4次在全国大赛上夺金。

  职教圈内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可免试入读高职院校。而全国技能大赛的金牌得主更成了各高职院校争抢的“香饽饽”。在2015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鄞州职教中心获8金,在全国同类中职学校中名列前茅。2016年,该校包揽了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电气安装与维修等7个一等奖,再次成为全国技能大赛的金牌大户。2017年,该校以全国技能大赛荣获6枚金牌的好成绩在中职学校中领跑。鄞州职教中心3年获得21枚金牌,被誉为职高中的“技能黄埔”,30多名金牌得主凭借一技之长大多免试入读高职院校,少量则被企业早早“揽入囊中”。同时,该校近10名全国技能大赛二、三等奖得主也被省内高职院校争抢一空,成为当下不少高职院校的技能尖子并参加了高职组的技能国赛。

  全国技能大赛金牌得主频出,得益于鄞州职教中心的人才培养方案。该校将课程建设与技能大赛相结合,把大赛内容融入日常教学,加强对各个赛项的精细化管理,实行总教练负责制,优化辅导教师团队建设,切实提高学生的竞赛水平和综合能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