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全国首个护理院士工作室落户宁波
2018-05-08 10:00: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庞赟
微信图片_2018050718104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庞赟)在医院里,如果问哪些人与患者接触时间最长、关系最亲密,相信很多人会脱口而出:护士。毫不夸张地说,患者对医院服务的满意度很大一部分是由护士的护理质量决定的。

这些年来护理的功能和模式发生了改变,护士的工作不仅仅是打针、发药、量体温,更强调的是对病人病情及时准确的预判,与医生团队更好地合作;强调指导病人参与到医疗护理中,自我管理、主动恢复,缩短住院时间。这些都需要不断提升护理技术水平、培养满足患者各方面健康需求的护理人才。

5月7日下午,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与全国著名护理专家、上海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袁长蓉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袁长蓉院士工作室”,这也是我国在护理领域设立的首家院士工作室。而在稍早前,宁波市卫计委还公布了十大医疗卫生品牌学科,作为护理品牌学科带头人,宁大附院当天正式启用了护理品牌学科建设项目。

此次双方“牵手”,将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让宁波百姓享受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在该院护理部主任柳春波看来,护理院士工作室能起到引领启示作用,在专业领域得到学习帮助,不断提升护理技术水平,更好地把已有成果应用到护理中,提供更优质服务。

袁长蓉教授是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是国内护理界知名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美国癌症协会科研基金,在教学科研上有极高造诣。目前我国还没有护理专业的院士,作为全球护理界最负盛名的学术机构,美国护理科学院由全球20多个国家卓越成就的护理专家组成,美国护理院士是世界护理界最负盛名的奖项,迄今为止我国仅6位护理专家获此殊荣。

谈到为何选择宁波,牵手宁大附院,袁教授表示,近年来,宁波的护理学的多项工作走在国内前列。宁大附院的护理学是宁波市医学重点学科,今年又获批成为宁波市首批医疗卫生品牌学科。自己的研究方向是癌症照护和慢病管理,宁大附院目前已是全国首批老年医疗照护培训基地,双方研究方向非常契合。宁波和全国情况一样,已经进入老龄化时代,需要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为老百姓解决健康问题。她希望与宁波同行合作,积极推进护理事业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宁大附院将通过借助袁长蓉院士团队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学术优势,在人才培养、专业技术、护理科研、护理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发展,继而带领宁波市护理学科整体发展,满足宁波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护理服务需求。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