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市献血办:未来将建立高校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制度
2018-05-07 13: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周颖
颁发2018年宁波市无偿献血讲师团成员聘书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周颖)今年是国家献血法施行20周年,自2008年我国实施无偿献血制度以来,就明确了献血是健康公民的应尽义务,是崇高而又普遍的公民行为。一直以来,广大青年学生就是这项有意义的公益事业的先行者和主力军。

在甬高校秉承人道、奉献、博爱的精神,自始至终支持着宁波市献血工作,积极组织在校学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7年共有80404人次献出了2382.8万毫升的热血,创历史新高。而总献血人次的12.2%左右,来自于宁波各高校在校大学生献血者。

尽管高校无偿献血近年来屡获佳绩,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市民的就医需求不断释放,血液的供需矛盾仍将长期存在。随着人口的老龄化、二胎政策开放、健康适龄献血人群比重下降等,有时会出现血液供应紧缺现象。

手语操.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通知》,5月6日上午,宁波高校“骄子情怀,热血青春” 暨“年轻就是要Xian”大型广场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院士公园举行。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将进一步推进全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在高校内外营造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提升广大师生自愿参与无偿献血的意识和热情,促进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生活中,无偿献血科普宣教大使队伍和无偿献血讲师团是无偿献血事业极为重要的力量。为了鼓励更多人的献血,启动仪式上,还为2018年宁波市无偿献血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颁发2018年宁波市无偿献血讲师团成员聘书1.jpg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需要全社会长期关心、共同参与的公益性事业,更需要广大青年学生持续的爱心与奉献。

宁波市献血办公室主任、宁波市中心血站站长徐红说,下一步,将建立《宁波市高校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制度》,鼓励引导学生在校期间,人人参加一次以上捐血助人的公益行动。

“青年朋友,请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之中!捐血助人,功德无量!勇敢地伸出您的臂膀,无私地奉献您的关爱!”活动现场,宁波市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宁波市无偿献血首任形象大使方元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

微电影开机仪式2.jpg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宁波市献血办将要筹拍的《分享生命》无偿献血微电影开机仪式。

活动结束后,部分高校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排队,有序进行献血,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光圆教授带头献血。另一部分高校学生形成宣传队伍围绕院士公园进行无偿献血科普宣教。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